> 李克强调研:走在田间地头 > 李克强调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李克强无锡调研 笑说居民“双重身份”

2013年03月29日17:39
来源:千龙网 作者:柳杰
原标题 [港媒:李克强无锡调研 笑说居民“双重身份”]

  千龙网讯 “我们新桥人过得比大城市人要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下午从无锡硕放机场直奔江阴新桥镇调研,当一行人傍晚抵达镇内广场时,令在场的居民甚感意外,但总理走近居民时,现场的气氛很快就轻松起来。居民陶进娣28日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说,总理态度和蔼,他们也是无拘无束,互相之间还开起玩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江阴新桥镇一位居民回忆,27日下午5时,当两辆政府牌照的面包车停靠在绿园广场路边时,并未引起太多人关注。“广场里面是新桥镇的规划馆,经常有领导过来视察,很多居民习以为常。但当车里走下李克强总理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随后,李克强等人步行穿越马路走向广场的规划馆,此时才有居民发现总理到访,“当时正是广场上人多的时候,当看到李克强面带微笑走来时,很多居民和我一样惊讶,直到有人提醒,大多数人才醒悟过来。”不少人纷纷涌来并争相与总理握手。

  62岁的陶进娣有幸成为与总理“聊天”最多的一位幸运儿。《香港文汇报》援引了居民陶进娣接受采访时的表述:看到总理时,他周围已经围满了人,但我还是挤到跟前和他握手,我邀请总理到我家去坐坐。

  “总理问我家里多大,我说一家5口住200平方米。他惊讶地问‘这么大?’,我说我们新桥人(的房子)都有这么大。”

  “他非常平易近人,一点没有架子,我和总理说,新桥人民很幸福,过得很好。我还开玩笑说,新桥人要比大城市的人还要过得好……”陶进娣表示,自己还有很多话要和李总理说,但“聊天”时间太短。“如果有时间,我会和李总理解释为什么新桥人过得比大城市人好,这里交通方便,不会堵车;这里空气好,新桥镇是国际花园城镇;这里日常生活便利,周围有医院有学校,而且设施比大城市要更好。”

  “总理对我们说,你们有双重身份,是新农民,也是新市民。小城镇建设好了,甚至比大城市生活得舒适方便。”陶进娣称,总理离开时,居民们都依依不舍,“他笑得那么自然,语调那么平和。就那么悄悄的来到我们身边,然后静静地离开,有时候甚至会觉得他就是一个普通人。”

  《香港文汇报》还援引了《解放日报》的微博内容,据透露,李克强28日在上海外高桥调研时非常高效:听港区运行汇报、和总控室的年轻人交流、到码头看望工人、在新药厂听研发成果介绍。李克强反覆强调:要开放、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发挥上海辐射带动作用。“有码头工人要求与总理合影,他也马上答应了。”(柳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