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最大汽车走私案罚没车辆被拍卖 主犯获刑

2013年03月29日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最大汽车走私案罚没车辆被拍卖 主犯获刑13年(图)]
山西最大汽车走私案罚没车辆被拍卖 主犯获刑13年
  29日,15辆海关没收走私车辆在太原公开拍卖,共计652.5万元的拍卖所得款上缴国库。这是继本月22日第一批16辆车被拍卖后,太原海关再次委托拍卖行组织的公开拍卖活动。两次拍卖会共拍得1266万元。 韦亮 摄

  中新网太原3月29日电(吕玮 张新年)29日,15辆海关没收走私车辆在太原公开拍卖,共计652.5万元的拍卖所得款上缴国库。这是继本月22日第一批16辆车被拍卖后,太原海关再次委托拍卖行组织的公开拍卖活动。两次拍卖会共拍得1266万元。

  当天拍卖现场座无虚席,119个号牌被竞拍者领走。上午9点半,拍卖师开始宣读拍卖规则。不少竞拍者手拿号牌,翻看着拍卖会的相关资料,与同伴商讨着车型和价格。随着第一辆奥迪4172CC轿车的成功拍出,竞拍者的热情日渐高涨,拍卖场内不断响起掌声。第4辆车凌志5633CC越野车最终拍得95万元,成为全场拍价最高的一辆车。

  据了解,此次公开拍卖的车辆包括奥迪、宝马、路虎、宾利、大众途锐、凌志、三菱越野、大众辉腾、丰田霸道等多个国际品牌,所拍卖的车辆均为“10.10”专案罚没车辆。2009年4月,太原海关侦办汽车走私专案,摧毁了太原地区两个重大走私汽车团伙。2009年10月太原海关将两个案件移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11年11月、2012年3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对4名主犯判处5年、9年、10年、13年有期徒刑和1794万元罚金,其余11名被告人分别被作出有罪判决及罚金。

  太原海关收到专案终审判决书后,即着手开展涉案车辆的处置工作。因为涉走私犯罪分子将原车架号打磨掉,套用其他车辆车架号、车牌。车架号是汽车唯一的身份识别码,车架号不真实的车辆不能进入拍卖程序。太原海关通过专业机构鉴定、汽车电脑数据查询、4S店查询等,逐一落实了真实的车架号,使这批车具备了拍卖条件。

  在车辆符合拍卖要求后,有资质的价格鉴证机构山西省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根据车龄车况等因素,对本次拍卖的车辆价格进行了价格认定。具有拍卖资质的山西兴晋拍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拍卖,并通过媒体发布了拍卖公告,并于3月18-20日对所有拍卖车辆进行了预展。(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