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12市县先后遭遇冰雹和雷雨大风袭击

2013年03月29日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12市县先后遭遇冰雹和雷雨大风袭击]
  中新网海口3月29日电(付美斌 熊瑛 郭冬艳)受低空辐合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29日上午,海南省12个市县先后出现冰雹、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7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风力达10级,多市县农作物受损,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海南省气象台和相关市县气象局自凌晨4时21分起,先后发布了部分海域和市县雷电预警信号,并发布了今年首次冰雹红色预警信号。

  当日下午18时许,记者从海南省“三防”办公室得到证实,冰雹和雷雨大风已致部份市县农作物受损,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据气象部门监测,强对流天气系统于29日凌晨在北部湾海面发展,6时左右影响海南岛西部沿海地区,之后东移扫过海南岛。至29日上午12时,东方、定安、澄迈、海口、文昌、儋州、临高、琼海、屯昌和三亚10个市县的27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的为定安县雷鸣镇,风力10级,风速26.3米/秒;东方、定安、澄迈、海口、文昌、儋州、临高、琼海、万宁和乐东10个市县的36个乡镇还出现了局地超过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最大为儋州光村镇,降水量达88.9毫米。另据现场调查,29日8时20分至9时,东方市八所镇、新龙镇龙卧村、华侨农场和三家镇酸梅村等地先后遭受冰雹袭击,冰粒直径约10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自凌晨4时21分起先后发布北部湾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南部海面、海南岛南部和西部海面的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及海南岛东部海面的雷电红色预警信号;6时50分起,东方、昌江、儋州、临高、澄迈、乐东、三亚、五指山、琼海和文昌等市县气象局先后发布了冰雹红色或雷电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获悉强对流天气发生后,相关各市县气象局第一时间派人赶赴现场开展实地调查。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3月31日—4月2日,受新的弱冷空气影响,琼岛还可能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

  海南省气象部门发出提醒,3—4月份,由于冷暖交汇频繁,是海南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各有关部门和公众要密切关注省气象台的预报预警,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