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调研:走在田间地头 > 李克强调研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媒体:领导人的行程不再神秘 微博滚动播报

2013年03月29日20:4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评论员徐汉雄

  “最难风雨故人来”,“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风雪之日,有客人来访,历来是最温暖人心的事,其情之真之纯,常让人感怀不已。

  昨天的恩施龙凤镇青堡村村民,就幸运地迎来了这种人间美事,感受到一股直面心灵的浓浓情怀。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一行冒着雨雪前往恩施的大山深处,看望居住在那里的村民,了解民情。青堡村茶园沟组龚延强家,2008年4月,李克强调研途中曾在这里临时停车同他聊天。时隔近5年,李克强再到他们家,一进屋就说,老朋友我们又见面了。此际,屋外雪花纷飞,屋顶银装素裹,一句老朋友,几多情与意,直暖人心怀。这场景,定格着人间的温馨,定格着领导人的亲民,定格着领导人与人民群众良好互动的一家亲与鱼水情,观者亦为之动容。

  令人感动的还有诸多亲切之处。李克强28日下午5点结束在江西九江的调研后飞往湖北恩施,因山区天气突变,飞机转降到近300公里外的当阳,李克强一下飞机未吃晚饭就改乘汽车换乘火车,连夜冒雨赶往恩施自治州。29日一早,就前往深山体察民情。这样的天气,这样的行程,令人顿生敬意。途中,李克强副总理一行还多次停车让群众车辆通行。这种不畏艰苦、情系群众,这种真诚与踏实,仿如雪后的天空,清新纯净,让人为之一爽。

  李克强此次调研,每天的行程,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在第一时间进行滚动播报。这种形式一改常规,文风上“短、实、新”,图文并茂,也及时满足了群众的知情权,改变了过去那种等领导人视察调研结束后才发报道的做法。新的传播手段与新的传播方式,既解渴又给力。新闻报道有了及时性与实效性,也就有了亲和力与感染力。领导人的行程不再神秘,这种公开透明拉近了领导人与群众的距离,让人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领导人与人民在一起!

  这不由得让人回想起新一届中央领导人的种种亲民务实。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领导人率先垂范,阵阵新风扑面。不久前,新华社刊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人系列人物特稿,公开了领导人的工作、生活与家庭信息,如话家常,娓娓道来,让人备感清新自然。

  这股新风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反映出领导人与人民群众的心心相印。我们党历来有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明确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诚如北京大学教授李成言所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抓作风建设,体现出新风格、新思路,相信能开辟新天地。

  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干部与群众不应有空间和心灵上的距离。新一届中央领导人听民声、察民情、访万家灯火、知民间疾苦、畅通与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这种亲民务实,群众看在眼里,热在心头,各级干部须“见贤思齐”,共同将新风尚发扬光大,为人民群众作出更多的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