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政府称曼德拉状况向好 记者蹲守未见其人

2013年03月29日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非政府称曼德拉状况向好 记者医院蹲守未见其人(组图)]
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空军医院(第一军医院),曼德拉去年底曾在此接受过治疗。 宋方灿 摄
  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空军医院(第一军医院),曼德拉去年底曾在此接受过治疗。 宋方灿 摄

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空军医院(第一军医院),曼德拉去年底曾在此接受过治疗。 宋方灿 摄
  在南非空军医院(第一军医院)外,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安营扎寨,等待了解曼德拉病情的进展。 宋方灿 摄

  中新网比勒陀利亚3月29日电(记者 宋方灿)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因病入院求医,引发世界各方关注。各路记者纷纷蹲守医院,希望能够得到一些最新消息。对此南非政府发表官方声明,称这位南非的国宝级人物目前状况向好。

  据南非政府透露的消息,94岁高龄的曼德拉于当地时间27日夜紧急送医,病因为肺部感染。这也加剧了人们对其病情的担忧,在最近的四个月中他三次因病入院,本月内更是两次入院。

  “曼德拉的精神状态良好,今晨还享用了一顿早餐。”南非总统祖马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医生的报告显示,他正在稳步地好转,目前他仍留院观察治疗。”祖马说,“国民们不要惊慌,曼德拉现在很好。”

  有消息称,曼德拉在位于比勒陀利亚的空军医院就诊,去年圣诞节期间他曾在此医院接受过肺病治疗。记者看到,一些当地电视台记者开着直播卫星车在医院外的空地上守候,期待得到进一步消息。记者在该医院里并未发现有特别情况,医院的军人守卫以“保密”为由拒绝回应曼德拉目前是否在该医院。

  曼德拉是南非人的精神领袖,他毕生致力于反对种族隔离制度,曾被关押在监狱长达27年。他最终带领广大民众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并因此于199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在1994年当选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一直任职到1999年。

  对于曼德拉此次入院,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达了关切之情。“我们都非常关心曼德拉的健康状况,”奥巴马说,“他是一位英雄,我认为,他是我们所有人的英雄。”他还表示,“当我们想哪个人兼具各种领导素质的时候,我们脑海中都会涌现出曼德拉的名字。因此,我们都希望他过得最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