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7高龄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喜食面条 倡导素食

2013年03月29日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87高龄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喜食面条 倡导素食(图)]
图为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29日在江苏宜兴大觉寺接受媒体采访。 孙权 摄
  图为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29日在江苏宜兴大觉寺接受媒体采访。 孙权 摄

  中新网宜兴3月29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29日在江苏宜兴大觉寺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称,自己从小就喜欢面食面条,认为面条既不贵、又方便、不费事,同时大师倡导绿色素食理念,呼吁世人多关注素食,并欢迎大众4月27日到此间举行的2013中国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来感受素食魅力。

  “素食可以增强人的耐力,养成温和性格。”星云大师比喻说,马和牛都是素食动物,它们吃草,但耐力好、温顺。大师在采访时打趣称,大觉寺大雄宝殿与大觉寺山门之间是有着明显高度差的坡道,一般饮食男女爬坡时容易气喘吁吁,而长期吃素的人,爬坡耐力要比常人强得多。他同时认为,蔬菜对人类的营养比荤食更重要,且常食素也是对人类的生态平衡和环境保护的一种贡献。

  据了解,2013中国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将于今年4月27日至5月1日在宜兴云湖风景区大觉寺举行。届时,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台湾地区等10多个国家、地区的上千种素食特色小吃将集体亮相。其中,台湾地区美食独占200个展位成为“主角”。

  “江苏宜兴是茶乡、台湾南投也是茶乡,今年的素博会上两地的茶艺、茶文化也将在会上相互交流”,星云大师寄语,希望通过素食博览会的举办,为加强两岸之间的更深层交流作出贡献,同时希望两岸民众吃出健康、吃出和平。

  今年已经87岁高龄的星云大师在采访结束时称,自己年纪大了,已经没有什么诉求,但求国泰民安,民众幸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