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与“美帝”清算总账 或将打击其军事基地

2013年03月30日02:3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美B-2“投弹”朝等待“清算”]
B-2
B-2
美B-2“投弹”朝等待“清算”
  朝中社3月29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日在最高司令部紧急召开有关执行人民军战略导弹军火力打击任务的作战会议。
3月29日,在韩国西北部靠近南北军事分界线的坡州市一带,韩国士兵驾驶坦克。
3月29日,在韩国西北部靠近南北军事分界线的坡州市一带,韩国士兵驾驶坦克。

  金正恩下令朝方战略火箭部队备战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9日作出“重要决定”,为应对美国B-2型隐形战略轰炸机“挑衅”,下令朝方战略火箭部队备战,等待“清算”美国最终时机到来。

  美国首“投弹”

  美国国防部28日证实,两架美军B-2轰炸机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起飞,不间断飞行超过1万公里,飞抵涵盖朝鲜半岛的攻击范围内,在韩国一处“目标”投下“假弹”,而后返回美国本土。

  B-2可挂载核弹头,实施核打击,是美军“王牌”战略轰炸机。按照美联社说法,还不清楚这一型号轰炸机是否秘密现身美韩先前军演,但这是美方首次公开证实B-2现身朝鲜半岛,加入美韩“秃鹫”联合军演。

  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B-2从美国本土飞赴韩国实施模拟投弹尚属首次。出动B-2前,美军已经声明,B-52型远程轰炸机参与“秃鹫”演习。这一型号轰炸机同样可挂载核武器。

  “朝方必须明白,他们的所作所为十分危险。”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28日在国防部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必须明确,我们极为严肃对待朝方那些威胁,而且会做出回应。”

  朝鲜说“清算”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29日凌晨紧急召集军方高级将领,听取汇报并了解朝方应对方案,认定美方挑衅“已超越威胁和敲诈”,朝方绝不作“旁观者”,批准朝方战略火箭部队的武力打击计划。

  朝中社说,美方公开实施针对朝鲜地面目标的军事演习之际,B-2轰炸机飞临韩国上空构成“危险挑衅”,充分证明“美帝”侵略朝鲜的意图。

  这家朝鲜官方媒体援引金正恩的话报道,鉴于当前形势,他判断与“美帝”清算总账的时机已经到来。如果美方肆意挑衅,朝鲜人民军将无情打击美国本土及其海外军事基地。

  金正恩说,B-2现身朝鲜半岛不是简单展示力量,而是美方要“在朝鲜半岛不惜代价点燃核战争的最后通牒,朝鲜将以核打击和全面战争予以回击”。

  专家揭“动机”

  哈格尔28日说,美方派出B-2与其说是回应朝鲜威胁言论,不如说是回应美国在亚太地区盟友,即韩国和日本的关切。他说,朝方近来“好战”言论增加地区紧张局势,“我们必须明白这一现实”。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朝鲜问题专家车维德说,美国出动B-2意在动摇朝鲜付诸实施先前各项威胁的决心。车维德曾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他认定,朝鲜半岛局势已经“濒临绝境”。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29日否认B-2参演包含攻击朝鲜的“含蓄威胁”。“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方会针对朝鲜发动打击,或表现这种意愿”。

  不过,一些军事分析师认定,朝鲜发动全面攻击的可能性不大,他们更担心局部冲突,即朝韩双方在黄海争议水域交火。

  同时,一些分析师说,他们不掌握任何证据,显示朝方导弹打击范围可以覆盖美国本土。不过,朝方现有短程和中程导弹足以打击韩国首都首尔。

  田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朝促各方就核战表明立场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28日刊发评论,警告朝鲜半岛核战争的严重后果,敦促相关各方就“战争与和平”表明立场。

  韩国方面解读,这篇评论与朝方媒体近一段时期的论调有所不同,可能是朝方就寻求和平化解半岛紧张态势释放信号。

  《劳动新闻》英文网站当天发表题为《不要低估核战争危险》的署名文章,指责美国和韩国正把朝鲜半岛推向核战争险地。

  这一劳动党机关报认定,半岛核战争正变得“无法遏制”,美国及其盟友低估了朝方的“核威慑”能力。

  文章警告,如果朝鲜和美国之间爆发核战争,战争“将不会仅限于这两个国家”。鉴于朝鲜半岛的重要战略地位,这一地区的核战争将“伴随超出想象的危险”,在朝鲜半岛“燃起的战争火花将使全世界、更不用提美国陷入核战争的浩劫”。

  耿学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