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骑摩托男子被风筝线割开脖颈 风筝主人难寻(图)

2013年03月30日03: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尚杰
原标题 [细细的风筝线竟然成了伤人利器]
医护人员在对伤者实施紧急抢救(网友供图)
医护人员在对伤者实施紧急抢救(网友供图)
警方从现场收集的风筝线 记者 尚杰 图
警方从现场收集的风筝线 记者 尚杰 图

  记者 尚杰

  本报平顶山讯 平顶山市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被风筝线割断半个脖子。连日来,这起惨剧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男子被割断喉管和食管,目前仍不能说话,警方初步排查仍未找到风筝线的主人。

  1

  风筝线割开男子脖颈

  鲜血喷溅,让人很难联想到凶手系飘断的风筝线。3月26日,一张记录了事发现场的照片在网上出现后,立即引发了关注。

  这名目睹事发经过的网友称,3月26日下午3时许,在平顶山市区湛北路东段体育村南门附近,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被飘断的风筝线绊倒滑出十几米远,鲜血从颈部喷出,半个脖子被风筝线切割开来,惨不忍睹!估计喉管和食管等都受到损害!风筝线当时横跨马路,此前已经绊住了一辆三轮电动车和一位行人,而摩托车驾驶员未能看到。

  昨日下午,记者在152医院耳鼻喉科病房,见到了被风筝线割伤的青年男子吴某。他睁着双眼躺在病床上,颈部缠着厚厚的纱布,只能靠一根气管呼吸,咳嗽对于他来说异常艰难。陪护的妻子董某说,丈夫脖颈被割断了2/3,喉管、食管被切断,至今不能说话,“医生说伤到了动脉,幸亏送来得及时,否则就有生命危险”,“当时手术进行了4.5个小时,伤口达到26厘米,说需要一个月才能恢复,到时能否说话还不一定”。

  董某说,丈夫是个货车司机,当天下午骑着摩托车去上班,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意外。目前已经花了1万多元的医药费,至今还不知道该找谁去讨要损失。昨日上午,董某已从交警支队事故科领回了摩托车,但仍未找到风筝线的主人。

  2

  飘断的风筝线难以锁定“主人”

  事发3天后,昨日下午,记者在事发路段,仍然可以清晰地看到大片的血迹。

  事发地点系湛北路机动车道,北侧是湛河河堤,河堤上有一个较为宽阔的平台,昨日下午仍有3人在放风筝。

  在平顶山市交警支队事故科,处理这起事故的蒋警官拿出从现场找到的风筝线,用力扯了两下,无法扯断。“这是尼龙材质的,非常结实。”蒋说,现场遗落的风筝线是飘断的,并没有带风筝,唯一的标识是,尾端带了一截红色的丝带。但仅凭这些,很难找到风筝线的主人。

  蒋警官说,当天他们就展开了走访,调阅了附近的录像,也走访了河堤上的群众,甚至寻找目睹事发经过的网友,至今未能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具体是从远处飘落的,还是附近遗忘的,都无法确定。”蒋说,这是第一次碰到此类事故,究竟该如何处理,事故科还不能确定。

  3

  谁该为此类惨剧负责?

  今年以来,风筝线伤人事件,在国内多地都曾出现。但像平顶山这起如此严重的,并不多见。

  关于该起惨剧的照片在网上出现后,很多网友都感到震惊。大河论坛中,“湛河闲人”说:“放风筝本来是一件好事,但乱放就不对了,造成如此事故真是血的教训,都应当吸取,一切活动都要安全第一。”另外一名网友则表示:“断线的风筝挂在树上、灯杆上,谁的风筝谁应该想法处理,一走了之太影响市容,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还有网友贴出了放风筝的温馨提醒。放飞地点,应该选在:公园里、小山丘上、河川旁或海边空旷处,而机场旁、电线杆附近、火车道旁、高楼顶或闪电时,绝对不可以放风筝;放风筝时,最好戴上一副手套,以免在放飞时被线拉破手;如果风筝线因某种原因断掉的话,需要将断线全部收回去,不要随手乱扔。避免对其他行走或骑车的公民造成伤害。

  河南炳东律师事务所沙涌律师认为,作为放风筝者,应该确保自己的行为不危害到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如果发现潜在危险,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避免危害结果发生。如果没有采取措施造成危害结果发生,应当承担一定的民事赔偿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