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应对美国演习 金正恩指示战略导弹待命射击

2013年03月30日04:2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金正恩指示战略导弹待命射击]
金正恩29日在最高司令部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新华社发
金正恩29日在最高司令部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新华社发

  朝媒指责美公然进行针对朝鲜地面目标打击训练

  “美隐形轰炸机抵朝鲜半岛实弹演习”追踪

  据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29日报道,针对美国派出B-2隐形轰炸机到韩国开展实弹射击训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凌晨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指示朝鲜战略导弹进入射击待命状态。

  报道说,美国不顾朝鲜方面再三警告,继派B-52战略轰炸机飞抵韩国参加军事演习后,日前又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派出B-2隐形战略轰炸机飞赴韩国,公然进行针对朝鲜的地面目标打击训练。针对当前严峻事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9日零时30分在最高司令部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批准了人民军战略导弹部队火力打击计划,以便在任意时刻打击美国本土、夏威夷以及关岛等太平洋战区内的美军基地和驻韩美军基地。

  金正恩认为,美国的行为再次表明其对朝敌视行径已超越威胁恐吓阶段,进入了冒险行动阶段。美国的做法不但是对朝鲜强硬立场的武力示威,更是执意要在朝鲜半岛发动核战争的最后通牒。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将对美国的核恐吓毫不留情地还以核攻击,以正义的全面战争来回答。

  声音

  “韩美需保持对朝鲜威慑力”

  韩国总统朴槿惠29日在青瓦台接见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干事鲍勃·考尔克,就《韩美原子能协定》表示,修订案应进一步扩大韩国和平利用核能的领域,希望美国国会予以支持。

  韩美两国于1974年缔结了《韩美原子能协定》,该协定将于2014年3月到期。协议规定,在未经美国政府同意的情况下,韩方不得擅自浓缩和处理核燃料。双方针对协议中有关韩国自主生产低浓缩铀、对核燃料进行再处理等诸多问题进行过多次探讨,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

  关于朝鲜近期的挑衅言行,朴槿惠说,韩美两国需要在加强合作的基础上保持对朝鲜的威慑力。如果朝鲜愿意选择和平发展的道路,韩方将启动“半岛信任进程”,并对朝鲜进行积极的援助。(钟合)

  “半岛核战争变得无法遏制”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28日刊发评论,警告朝鲜半岛核战争的严重后果,敦促相关各方就“战争与和平”表明立场。指责美国和韩国正把朝鲜半岛推向核战争险地。这一劳动党机关报认定,半岛核战争正变得“无法遏制”,美国及其盟友低估了朝方的“核威慑”能力。

  文章警告,如果朝鲜和美国之间爆发核战争,战争“将不会仅限于这两个国家”。鉴于朝鲜半岛的重要战略地位,这一地区的核战争将“伴随超出想象的危险”,在朝鲜半岛“燃起的战争火花将使全世界、更不用提美国陷入核战争的浩劫”。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朝方必须明白,他们的所作所为十分危险。我们必须明确,我们极为严肃对待朝方那些威胁,而且会做出回应。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8日表示

  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是有关各方共同责任。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共同努力,推动紧张形势转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9日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