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最红乞丐"被曝系有钱人 曾因警察送鞋走红

2013年03月30日10:0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纽约“最红乞丐”原是有钱人]
去年12月,纽约一警察为希尔曼买了一双鞋并为他穿上,感动无数网友
去年12月,纽约一警察为希尔曼买了一双鞋并为他穿上,感动无数网友
今年3月,“最红乞丐”被曝在地铁上数钱
今年3月,“最红乞丐”被曝在地铁上数钱

  深圳90后女孩给乞丐喂饭被证实为假新闻,“假慈善”让网友那颗感动的心受伤。现在,美国民众也很受伤。

  去年12月,一个纽约警察给时代广场边上的流浪汉买了一双鞋,并为他穿上,冬夜里的温暖感动了世界无数网友,乞丐希尔曼也一举成为网络红人。

  近日记者发现,这位“最红乞丐”其实既有房子住又有钞票花,被揭穿后他仍举牌行乞,牌子上写着“我无家可归”。全球网友直呼上当,“感觉不会再有信任了!”

  “一双鞋的温暖”感动世界

  2012年12月,纽约警察局在网上贴出了一张警察送“温暖”的照片。一个寒冷的冬夜,正在纽约时代广场执勤的警察劳伦斯看到一位年长的流浪汉在街边冻得发抖,为他买了一双新鞋,还跪下来帮他穿上。

  劳伦斯为流浪汉穿鞋的情景被一位游客拍下并放在Facebook上,这张温暖的照片还被纽约警察局官方主页转发,“一双鞋子的温暖”感动了全球网友。这张图片让人们相信,即使是在这样一个冷酷的、互不相识的城市里,人们仍然可以相互关怀。

  一夜之间,这名警察成了网络英雄。

  收下鞋后继续赤脚流浪

  照片中的流浪汉希尔曼一举成为网络红人,被网友称为“最红乞丐”,但很多人看到他仍然光脚走路。有一位女士说,一年前,她也曾给希尔曼买过一双鞋。希尔曼似乎已经习惯光脚在街上走路,很多人看到他都问:“靴子哪儿去了?”希尔曼接受采访时说:“我把警察送的那双鞋藏起来了,它很值钱,穿着它我可能会因此丧命。”

  希尔曼是名退伍老兵,他来自新泽西州的南普莱恩菲尔德,1978年参军,并曾在美国和德国的基地担任“餐饮服务员”。他在大约10年前来到了纽约,自那以后,就基本上在街上流浪。

  赤脚乞丐至少有30双鞋

  3月27日,这位自称“无家可归”的“最红乞丐”的故事发生了令人惊讶的转变。

  当天晚上,希尔曼被拍到在地铁上数钞票,数完一沓后放在一边再数另一沓。更重要的是,负责为退伍老兵支付水电费的牧师约翰·格拉夫告诉记者,希尔曼有房子,他乞讨时收的钱也存了起来,家里至少有30双鞋,在街道上赤脚乞讨十多年,有时候每天能赚1000美元。

  而在被曝出有房有存款的第二天,希尔曼仍然赤着脚出门举牌行乞,牌子上面写着“我无家可归”。54岁的希尔曼在接受采访时有些尴尬,他说:“我从来没有主动提出要现金,当人们看到我赤脚,人们干脆给我钱,让我去买鞋。我选择不穿鞋,这不算犯罪,我也没有强迫他们给钱!”

  随后,希尔曼的故事引发美国社会的大讨论,纷纷质疑政府纵容假乞丐并为其提供救济金的制度。但网友亚当·马丁说:“我们宁愿生活在一个人们都倾向于为陌生人做好事的世界里,而不是一个害怕被欺骗而不敢帮助别人的世界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