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华人家长挖空心思找捷径 助子女读牛津大学

2013年03月30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国华人家长挖空心思找捷径 助子女就读牛津大学]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消息,华人家庭注重子女的教育,都希望孩子们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记者获悉,英国一些华人家长为了孩子能考上牛津,过去两年发现一条捷径,送正在读高中的子女上牛津的暑假班,能被牛津大学录取的可能性比其他学生高出许多。今年申请参加牛津暑期班的华人家庭挤破了头。

  记者从牛津大学获悉,牛津大学每年有一个暑期班,招收对象是15-17岁的孩子,招生工作原由一个名叫Sutton Trust的慈善教育机构负责,2010年后牛津大学开始自己负责招生,每年招收数百名暑期学生。

  2012年有3300中学生申请750个位置。今年牛津大学扩大人数至850人,结果报名十分踊跃,有4400人申请参加暑假活动。牛津大学不愿透露华人申请人数,但有主管审批的老师透露,华人和印度学生占很大比例,而且华人学生每年成倍在上升。

  记者了解到,在2012年750人参加暑期班,其中489人后来申请牛津大学各个学院,有197人最终获得录取,成功率40%。而每年正常申请牛津大学名额的成功率是7选1。

  数字显示,参加过暑期班的学生被牛津录取的成功率远远高于其他同学,因此华人家长认定这是一条捷径。在过去二、三年想尽办法,送子女参加牛津暑期班。今年17岁的刘天天,家住威尔士,他参加了去年的牛津暑期班,今年获得牛津Pembroke学院录取。张芬,17岁,家住伦敦Hounslow区,她去年也参加牛大的暑期活动,目前已经获得牛津St. John"s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据悉,报名参加牛津大学暑期班,不需要面试,主要是看学生的初中会考(GCSE)成绩和学生申请人递交的报告,一般要求学生要有5至6个A*的成绩。暑期班安排在每年的7月,为期一周,费用全免,包括住宿和食物。

  牛津大学向本报记者透露,鉴于近几年申请人数的日益增多,他们决定明年将暑期班的人数扩大至1000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