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法院延长前总统穆沙拉夫保释期

2013年03月30日10:5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巴基斯坦法院延长前总统穆沙拉夫保释期]
  原标题:巴基斯坦法院延长前总统穆沙拉夫保释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巴基斯坦信德省高等法院29日批准延长前总统穆沙拉夫涉嫌的三起案件的保释期,不过在庭审结束后,穆沙拉夫被一男子扔了鞋。

  29日,信德省高等法院将穆沙拉夫涉嫌卷入的2007年非法限制多名法官行动案件以及2006年军事行动致死部族长老案件的保释期延长15天,对其涉嫌的2007年巴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遇刺案的保释期延长21天。穆沙拉夫对法院的判决表示满意。庭审后,当穆沙拉夫在支持者和记者的簇拥下走出法庭时,一名男人突然向其投掷了鞋子,目前还不清楚此人的身份,通过电视画面也分辨不出鞋子是否击中了穆沙拉夫。

  此外,在庭审之前,拉合尔高等法院律师协会和拉瓦尔品第法官还联合向最高法院发起请愿,要求以“叛国罪”起诉穆沙拉夫。但后者的回应是:“对手们无论做什么,都无法使我后退”。

  穆沙拉夫于24日从阿联酋迪拜飞抵卡拉奇,他将率领他的政党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参加于5月11日举行的巴国民议会选举。穆沙拉夫1999年借助军事政变上台,2008年辞去总统职务,此后大部分时间居住在英国伦敦和阿联酋迪拜。

  穆沙拉夫27日在卡拉奇举行了他回国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对于参选前景,他表示选情复杂,任何预测都为时过早。对于受到的恐怖袭击威胁,穆沙拉夫表示自己一直在威胁中生存,不畏惧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组织对他个人发出的死亡威胁,他此次回国没有和任何人达成任何交易。而对于外界普遍关心却少有答案的巴基斯坦核安全与防核扩散问题,穆沙拉夫表示“核资产”很安全,它们被分别保管在不同的地方。

  穆沙拉夫回归故土的举动在巴基斯坦引发了政治地震。《洛杉矶时报》认为,穆沙拉夫或许是在获得国际社会和巴基斯坦军方的保证后才决心回国的,而其执政期间的经济成绩也将成为他获取民众支持的绝佳理由。只要穆沙拉夫将小党派联合起来,他的势力有可能成为巴基斯坦政坛除执政党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之外的“第三种力量”。不过在“德国之声”看来,脱去军服的穆沙拉夫就像没了牙齿的老虎,流亡5年后他已经被相当边缘化。虽然穆沙拉夫在城市地区拥有相当程度的支持,但要赢得五月的议会选举,他还需要占巴基斯坦人口70%的乡村地区人口的选票,但这些人对穆沙拉夫的国际地位和他的"自由派"价值观普遍不感兴趣。

  作者:王琦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