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宣誓海洋维权 表示新舰成军不是炫耀武力

2013年03月30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马英九宣誓海洋维权 表示新舰成军不是炫耀武力]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说,台“海巡署”新舰成军不是在炫耀武力,而是要增强海上任务能力;在有关“主权”议题上,“我们一步都不会退让”。

  马英九表示,希望在强化“海巡署”的执法能力后,还是一样呼吁降低紧张,且用和平方式来解决争端。

  台“海岸巡防署”“新北舰”与“巡护八号”两艘新船舰今天成军,在高雄海域实施“新北操演”。马英九在高雄亲自主持典礼、授旗并发表谈话,随后校阅部队,再登上“新北舰”出海。这是马英九上任以来,首次搭乘公务船参与海上操演。

  马英九在成军典礼上致词表示,今天成军不是在炫耀武力,而是让大家了解,为了要海上执法、海上救难、海上护渔,会一步步地增强海上任务能力;在任何有关“主权”的议题上,“我们一步都不会退让”。

  马英九说,新舰成军与海上操演,要彰显的是强化海巡编装,维护海洋权益。

  他表示,“海巡署”执行远海大洋执法的能力非常有限。但由于周边海域情势发生了一些变化,以致出任务的密度与频率大为增加,“海巡署”当然有增加编装必要。

  马英九于2008年就任后,为推动扩大内需及强化海巡编装,编列新台币240.7亿元,分10期程建造37艘、共1.7万吨的新式海巡舰艇,这也是“海巡署”成立来最大的一次编装增加。

  马英九说,“新北舰”与“巡护8号”就是这个方案首批制造完成、开始执法的2艘生力军,这2艘舰艇纳编后,马上就会加入巡防行列。未来还有35艘各型舰艇陆续成军,投入海巡行列;先前接收的4艘千吨级船舰,也会进行延寿,继续发挥性能。

  马英九也指出,未来强化海巡编装方案完成后,执法能力将逐渐增强,但还有必要继续再往舰载机的方向努力。

  他指出,“海巡署”10年造舰方案完成后,海巡舰艇将扩增为173艘、36000吨的实力,将强化海洋巡护能量,有效维护海洋权益。

  马英九说,“巡护8号”续航力可达15000浬,“新北舰”则是“海巡署”第一艘加装台湾造射控系统40快炮,加上未来陆续强化舰艇编装后,海巡力量将更现代化,也更能维护海域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