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挤公交孙女被当面抢走 搏命追赶吓走陌生男

2013年03月31日03:1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男子趁挤公汽时抢走老人的孙女]

  陌生男抱起小孩就跑

  当天报警碰到“管辖地”问题老人报警受理后心里才踏实

  66岁的陈爹爹傍晚接孙女放学,不料一青年男子竟当着老人的面将孩子强行抢走,老人搏命追赶终将男青年吓退救回了孙女,虽然孩子没丢,但老人还是报警。然而,直到昨天,在陈爹爹连着3天报警后,此事才被黄鹤楼派出所受理。

  事发于3月28日下午4点45分前后,说起那天的事陈爹爹仍心有余悸:“太吓人了,因为报警没报上,这两天晚上我和老伴睡着了都被吓醒了。”

  陈爹爹介绍,他的孙女今年9岁,在省实验小学读三年级。当天下午陈爹爹去学校接孙女放学,在位于彭刘杨西路的学校后门接到了孩子,随后便带着孩子去马路对面的公交站等车。

  大约在4点45分前后,爷孙俩要坐的541路公交车靠了站,老人便挤着先上车出示老年证并帮孩子刷卡。就在此时,车厢里突然发出了哄闹声,有人大喊,“这是搞么事,有人抢伢?”

  陈爹爹赶紧回头,发现孙女已被一名男子抱着跑开了,孩子一边哭闹一边用脚踢该男子,陈爹爹大吼一声,“搞么事!”随即以搏命的姿态向男子冲了过去。

  当天报警碰到“管辖地”问题

  老人拼命地追,仅跑了五六米就赶上了对方。此时,围过来的路人也多了起来,该男子看形势不对赶紧丢下孩子向停在公交站台前方的一辆轿车跑去。

  “当时轿车里面还坐着有人,加抢伢的人一共有3人。”陈爹爹回忆,下车抢孩子的青年大约20多岁,身高约1.7米,他们驾驶的车牌号前几位数为“鄂AUS9”。

  事发后,陈爹爹赶紧带着孙子回了家,定神后老人决定还是报警。“晚6点前后,我跟110说伢没被抢走,他们就要我去住址所在地派出所登记,但我跟住址辖区派出所打电话,对方又要我去事发地的黄鹤楼派出所报警。”想着天色已晚,老人决定第二天再去报警。

  第二天中午1点30分前后,陈爹爹赶到了黄鹤楼派出所,告诉民警自己前一天报过警,想过来做个笔录登记。

  “当天窗口民警的态度还蛮好,马上要我去了2楼。”陈爹爹介绍,他到了二楼后将自己的遭遇说了出来,但2楼的办案民警迟迟没有给他做笔录。陈爹爹说:“我问了几次,他的意思是手上还有更重要的案子要办,马上要走,临走前要我找另一个民警做笔录。我找那名警察做笔录时,对方又说还是应该找原来的那个警察。”

  老人报警受理后心里才踏实

  昨天,老人担心还是报不上警,便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向记者求助。昨天下午3点30分前后,记者陪同老人和他的儿子来到了黄鹤楼派出所。

  老人这一次报警相对顺利些,在2楼的刑侦一室,值班民警很主动地接待了老人,简短沟通后,让老人写清楚经过。值班民警对案情也很关心,并判断可能不是一起单纯的拐卖儿童案件,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很可能与我亲人欠了高利贷有关,但这位亲人我也联系不上,那些催债的人经常上门恐吓,现在竟发展到要绑伢了,我怕以后还会发生。

  昨天下午5点左右,陈爹爹将自己的报案笔录交给值班民警,并在笔录材料中写下了曾连续3天报警一事,民警也很快将此录入了电脑,并表示将及时向上反映案情。事后,老人说:“能报警写个材料,我心里踏实多了!”

  记者戴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