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政协常委蓄须455天昨剃须 胡子将做成毛笔

2013年03月31日04: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留了455天的胡子,孟浩终于剃了]
留了455天的胡子,孟浩终于剃了
剃了胡须之后,孟浩变成了“白面书生”。
在记者的见证下,孟浩亲手剪胡子。
在记者的见证下,孟浩亲手剪胡子。

  他表示将组织研讨会继续追问“39号文”,陈建华称政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统筹:新快报记者李国辉

  采写:新快报记者罗仕 占文平 李佳文 李国辉 实习生谢雨

  摄影:新快报记者李小萌

  "39号文’公开的过程,是全社会不懈努力的结果,体现了公民权利的主张,也培养了广州市民的公民意识。政府也通过‘39号文’隐藏的这段时间,了解到广大市民、社会各方对政府文件知情权的渴望,大家都有所受益。”

  刀走须落,隐藏在大胡子中的脸部轮廓渐渐清晰。广州市政府于前日傍晚如约公布“39号文”之后,一直致力于推动此事的广东省政协常委孟浩也兑现诺言,表示将在海心沙公园门口剃须。昨日上午,尽管天公不作美下暴雨,但孟浩风雨无阻,如约来到海心沙公园门口剃须。剃完须后,孟浩表示“39号文”虽然已经公开,但内容还存在问题,4月3日他将组织专家学者对“39号文”进行学习和讨论,进一步追问“39号文”的内容。而广州市长陈建华则表示,如果公众对“39号文”有疑问,政府愿意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剃完后很轻松不想再留第二次

  昨天上午9时许,孟浩冒雨提前来到了海心沙公园门口,“既然市政府公开了‘39号文’,我现在决定把胡子剪掉,践行我的诺言。”他告诉记者,从去年1月1日开始蓄须,算下来已经蓄须455天,当时稀疏的胡须现已“蔚然成林”,最长的接近16厘米。

  上午9时半,孟浩坐在自带的凳子上,对着昨天刚买的镜子,自己用剪刀“咔咔”地剪起了胡子。长胡子纷纷“斩落”后,他拿出妻子准备好的剃须刀清理胡茬,大约10分钟之后,“大胡子”就变成了“白面书生”,留了455天的胡子被剪剃得干干净净。“期待这一天很久了,现在很轻松”。

  被问及以后是否还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推动社会进步?他表示,还要看以后的情况,“希望不再有第二次了。”他认为政府和市民在此次“39号文”公开中都有所收获,“应该说‘39号文’公开的过程,是全社会不懈努力的结果,体现了公民权利的主张,也培养了广州市民的公民意识。”对于“39号文”的发布方市政府,他说,“政府也通过‘39号文’隐藏的这段时间,了解到广大市民、社会各方对政府文件知情权的渴望,大家都有所受益”。

  将组织专家研讨意见提交市政府

  孟浩表示,对于“39号文”的追问不会停止,将会“打捞沉默的声音”,“4月3日,我们将组织专家学者对‘39号文’内容进行讨论,认真地学习和思考,到时会深入研究和讨论,会形成书面的意见。”他说,“很多媒体都对‘39号文’发表过评论、社论,到时我可能也会把全国各地媒体有关的评论列个名录,和我们讨论的意见一起整理出来,提交给市政府”。

  孟浩认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39号文”的制定,没有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同时,他不认同“39号文”改革目标第一点提到的“为了减轻财政投资压力”的说法,“2006年,广州市GDP总量是6000多亿元,2007年是7000多亿元,2008年是8000多亿元,2009年是9000多亿元,目前是12000多亿,广州市GDP都是以1000亿元以上绝对额在增长,GDP增长势必会带来财政增长,政府财政的增长应该首先要考虑城市的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

  他同时表示,虽然前日市政府发通告表示将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基建领域,“但2010年国务院就已经颁发了新36条,明确要求各级地方政府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进入社会公共领域,我们现在才开始规划这件事,这也是我们下一步主要关注的内容和方面”。

  花絮

  胡子将做成毛笔

  剃完胡须后,孟浩将剪掉的胡须小心翼翼地放到一个红色铁盒里,对于这具有纪念意义的胡须,热爱书法的他表示将会用来做成两支毛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