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绍兴百余特警突击搜查杭州KTV 沙发缝里搜出K粉

2013年03月31日06:3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零点突击”杭城KTV 本报记者亲历公安厅缉毒行动]
巴豆搜出来的是一包K粉
巴豆搜出来的是一包K粉
德国牧羊犬在KTV里待命
德国牧羊犬在KTV里待命

  “零点突击”杭城KTV

  本报记者亲历公安厅缉毒行动

  通讯员 俞涛 记者 杨丽 摄影 方晟

  前天晚上11点,一辆绍兴牌照的大客车和一辆黑色特警装备车一前一后,停在浙江省公安厅附近,车上坐满了特警,神情严肃。

  两只德国牧羊犬雄赳赳地站着,嘴巴上套着防护嘴笼;两只个子小一号的“思宾格”也呼哧呼哧地进入了状态,它们背心上的“POLICE” 在夜幕下赫赫闪亮。

  气氛一下紧张起来。随行采访的记者七嘴八舌地议论: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检查啊?”

  “会不会有人走漏风声,他们都跑了?”

  坐镇指挥的是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钱吉伟,一言不发,直到晚上11点半,他说:“出发!”

  等候已久的警犬跳上了警车,我们一行也跟着警车出发,但这个时候,我们仍然不知道警方这次要去哪里检查。

  行动代号,“零点突击”。

  从绍兴调集全副武装的特警

  零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位于杭州市中心繁华地段一家KTV。

  先遣部队特警装备车和大客车上,跳下几十名全副武装的特警,迅速站成三排,我一看,有的特警还背着微冲,还有女特警,她的手里拿着警戒带。

  集合后,三排特警,兵分三路冲入KTV,两只威风凛凛的“德国牧羊犬”已经在前面开道,两只憨憨的“思宾格”则一摇一摆走在后面。

  这间KTV在6楼至9楼,特警们在等电梯,KTV的保安和经理急匆匆赶到楼下,一看这架势,有点目瞪口呆。

  等我们上到6楼,特警早各就各位,有的站在电梯入口处,有的守在各个包厢门口,跟我们一个车上的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民警透露,早已有三组人马打“前战”,摸好底了。

  这些身负微冲、全副武装的几十名特警则是从绍兴警方调来的,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钱吉伟说,为了确保行动保密,特地从绍兴市公安局一共调集了百余名警力,分成便衣侦查组和特警行动组,便衣侦查组早就把这家KTV的里里外外摸了一清二楚。

  在“大部队”到之前,已经把这间KTV每个出口和包括楼梯口都锁掉了,并派人驻守,“即便是有人通风报信,也跑不了!”

  在7楼大厅,KTV服务员和一些穿着暴露的年轻女人从包厢探出头来,不停地打量,一个年纪四十多岁的女人用手挡着悄悄地打电话,神情焦急;一个黑脸、五大三粗、穿灰色西装的中年男人像尊铁塔一样站着,胸口徽章写着副总经理,我眼睛一扫,大厅里有好几个都是穿灰色西装的,胸口徽章和“铁塔男”一样都是副总经理,他们看着不断涌进穿着警服的陌生面孔,有的脸上已经挂不住了,有的看起来还镇定,但眼神里却有慌乱。

  这间KTV共有40个包厢,满座率在80%多,也就是说警察要对30多个包厢进行例行检查。

  除了检查娱乐场所是否涉毒,比如说有没有容留客人吸毒或者卖毒品给客人外,还要对包厢内的人员,包括客人、服务员和“小姐”进行是否吸毒的相关测试,如果测试呈阳性,说明他们曾吸毒。

  测试分两种,一种是口含棉签试剂,一种是尿检。

  检查遭到阻挠

  按照有关规定,遇到警方的这种公开检查,每个公民都有配合检查的义务,但在检查时,警方却遇到了百般阻挠。

  在7楼一间包厢,“我们是浙江省公安厅的,我们今天对这间包厢进行公开检查,希望你们配合”,其中一个便衣出示了自己的证件,他的同事把测试剂摆在桌上。

  三个男人坐在沙发上,一个男人怒气冲冲地看着警察:“我就不检查,你们拿我怎么办?”

  另一个男人则装醉:“我是到杭州来玩的,我难得来,你们要干什么,我没听清楚……”

  民警又重复说了好几遍: “不管是谁,今天都要配合接受检查,你只要把这个试剂含在嘴里,一会就好了,不会耽误你们很多时间的……”

  在8楼另一间包厢门口,两个特警持着微冲把守,一个戴眼镜框的年轻姑娘从门里探出头。

  推开门, 4个年轻姑娘坐在沙发上,有两个模样英俊穿着黑色制服的年轻男子坐在她们边上,包厢地上,竖着喝空的几十只啤酒瓶和一个威士忌空瓶,桌上摆着一只大蛋糕,沙发上摞着名牌包包。

  当民警亮明身份说要检查时,“眼镜框”姑娘突然发飙,拍着桌子喊:“你们给我出去,给我滚出去!”

  其中一个姑娘朝试剂吐唾沫民警说,在检查中,是有些客人故意往试剂吐唾沫,明则是接受检查,其实是发泄他们的不满,“离着十多米远,就吐唾沫,差点吐到我们手上和身上”。

  两人尿检呈阳性

  随行检查的四只警犬,忠实地站在训导员身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因为KTV的大理石地板很亮很滑,走路时,它们还打了不少趔趄,不过,对它们来说,这都是小case,一下就又精神抖擞地站起来了。

  这次检查,不仅是从绍兴调动警力,连警犬也是从外地调来的。

  其中两只德国牧羊犬,诺克和米修,都只有2岁,进入警界才2个多月,是湖州织里公安分局引进的治安巡逻犬,现在省公安厅警犬基地接受治安巡逻的相关培训。

  这可是它们第一次实战,防护口笼也是第一次戴,难免有点紧张和不适应,不过,再难受,只要训导员一声令下,这两只凶猛的大家伙就乖乖地坐下了。

  另外两个参战的是“编外警察”是“思宾格”巴豆和丫丫,一公一母,都是三岁,来自金华。

  凌晨1点30分左右,在9楼V05包厢,三个男人在喝酒唱歌,一个红衣女子在陪唱,地上堆着喝光的一箱啤酒空瓶。

  民警正要检测,一个穿黑西装的KTV领班冲进来:“干什么啊,你们出去你们出去!”在大厅一直打电话的中年女人和“铁塔男”也悄然出现,脸上怒气未消,盯着这一切。

  但是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在他们眼前发生了。

  坐在沙发上的是个“平顶男”,他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响,用手机发着短信他检测结果呈阳性。

  另外两个男人正在接受检测。不一会,其中一个长头发的男人,试剂检测也是呈阳性,“我要进行尿检”,另外一个瘦个男人叫。

  看看瘦个男人检测结果没事,“长头发”也喊着说:“我也要进行尿检。”然而,尿检结果令他失望,还是阳性,他曾经吸过冰毒。

  这时,一直沉默的“平顶男”开口了:“前天我玩过冰毒”,“长头发”男人站起来说:“我是上个星期在江苏时玩过”,一听这话,KTV领班一脸无奈地跑了出去。

  警犬巴豆在沙发缝里搜出K粉

  这时,“巴豆”上场了。

  金华刑侦支队警犬大队副大队长唐宏耀说, “巴豆”去年参加全省警犬技术大比武,获得过缉毒组第二名。“丫丫”去年在永康、婺城的两起毒品案中,在毒贩住处搜出毒品,“它们都是全省搜毒犬里高手的”。

  它放低小脑袋,用鼻子不停地东嗅嗅西嗅嗅,跳上跳下,喝过的酒杯、一片狼籍的水果盘、堆满垃圾的垃圾桶,它也不放过。

  “巴豆”跳上沙发,把头钻进沙发缝里,它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呼哧呼哧的,它好像嫌鼻子凑得不够近,又把小脑袋往沙发缝里钻,前脚似乎在扒拉什么……一会,它用嘴衔出一个白纸包……

  打开一看,是白色粉末!

  “哇,它到底是怎么找出来的啊!”就连一直怒气冲冲的中年女人也惊叹起来。

  被查的这家KTV前身也被查到过

  查到的两个吸毒者,“平顶男”是台州人,28岁,“长头发”是江苏宿迁人,43岁。他们承认,28日晚在南京一家宾馆吸食了冰毒。目前,两人都被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在沙发上查获的白纸包内的粉末是K粉,是他们带进KTV的,由于他们不是在KTV内吸毒,因此被查的这家KTV不算涉毒。

  巧的是,这家KTV的前身,在去年1月23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就被杭州警方突击检查过,在包厢内发现有36人涉嫌吸食毒品,后经尿检查证的共26人。而在这之后,这家KTV一度关门重组,今年年初才重新装修开店,然而,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已接到数次关于该场所涉毒的举报。

  背景

  此次“零点突出”检查是浙江省百日缉毒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从1月24日起至5月2日,浙江警方根据公安部部署开展“扫毒害 保平安”严打整治行动,为期100天。

  截至3月21日,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793名,缴获毒品30.3千克,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和破获毒品犯罪案件暂居全国第二和第三。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有关人士说,如果大家发现有人在场所吸毒或者有涉毒场所,欢迎积极举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