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底特律政府破产属误读 “1元房”何止1元

2013年03月31日08: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底特律“一元房”何止一元]
底特律标价低廉的房屋。
底特律“一元房”何止一元
底特律标价低廉的房屋。

  “一元房”成交需花费1400美元 每年需另交几千美元税金

  据新华社电“底特律破产了”、“一美元一套房”、“国内炒房客组团抄底底特律”等消息近日频频见诸报端,人们不禁要问:这座“汽车之都”怎么了?

  (闫亮、张保平、魏寅)

  底特律一度曾为美国第5大城市,由于人口锐减、一些居民区房屋闲置失修甚至倒塌,于是出现了标价“1美元”出售的“一元房”。

  但“一元房”不是1美元就能买到。

  在位于底特律市城区东北20公里左右马科姆县郊区城镇圣克莱尔肖尔斯,境况远不如城区居民区。当地房地产经纪公司RE/MAX职员艾伯特·哈基姆告诉记者,“一元房”并非新生事物,3年前就卖过。

  哈基姆说,公司上星期售出一套“一元房”,加上预缴税费、保险和市政评估费,总花费大约1400美元。

  他介绍,购得房产后,购房者需每年向政府纳税,纳税标准参照当地政府对房屋的评估价。他举例说,一套房子尽管现在售价1美元,但政府对它的估价可能是3年前的价值,即大约6万美元,因此纳税基数为6万美元。

  密歇根州下属各县年度房产税率不等,同一郡县不同校区的税率也不等。以一套位于韦恩县普赖尔大街、建于1905年、占地1299平方英尺(合121平方米)的自住型“一元房”为例,如果当地政府对其估价为6万美元,按当地目前6.819%的房产税计算,购房者每年应缴4091美元房产税。

  政府“破产”属误读

  底特律韦恩郡郡长菲卡诺告诉新华社记者,底特律政府并没有破产。他说,底特律市的市政功能仍在,“破产”一词属于误读,底特律的市财政只不过眼下由紧急财政管理人凯文·奥尔掌管。

  非政府组织“女孩的选择”工作人员迪娜·波利奇基奥说,受底特律财政赤字和高额债务的影响,市政府眼下向民众提供的社会服务已经减少,例如城市照明设施缺失、一些道路失修、警察、救护车和消防部门应对突发事件时远不如以前迅速和及时。

  波利奇基奥现年大约40岁,11年前来到底特律。她说,与前些年相比,许多房子、生意和项目已经不见,底特律11年经历的变化令她吃惊。除外在可见变化外,波利奇基奥认为,底特律最大的变化在于民众心态变化,不少年轻人想离开底特律,对他们而言,“成功”的意义便是离开底特律,但也有像她这样选择留下的人。波利奇基奥说,其实底特律眼下的表现有两方面,一方面是社会服务缺乏、一些市民离开;但另一方面,底特律也在经历“创新”和“重生”,也有新人来到底特律。后者常常被忽视。谈及未来,波利奇基奥说,底特律有数以百计针对性复苏项目,旨在通过创造教育机会、支持青年享受教育和就业。

  “车都”盼复苏

  底特律如今债台高筑,除眼下3.27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外,还承担14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

  谈及底特律出现高额财政赤字的原因,底特律默西大学经济学学者迈克尔·迪乔瓦尼认为,主要在于人口锐减导致纳税人减少,底特律人口由原先近200万减至目前的75万左右,而这些人还要承担老年人、公职人员的高额退休金和医疗保险支出,入不敷出问题严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