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蒙古国青年热衷学汉语

2013年03月31日10: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蒙古国青年热衷学汉语]
  新华网乌兰巴托3月30日电(记者 石永春 王宁)在蒙古国的大地上,有这么一批青年人:他们热衷于中国的琴棋书画、跟随着中国流行音乐的节奏,并深深痴迷于中国文化。在30日举行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蒙古赛区预选赛”现场,这些蒙古国青年讲述了自己的心声。

  “把汉语学好就不担心找工作了,就等着工作来找你吧,”乌兰巴托智慧大学大四学生多力格尼直言他学习汉语是受到父母影响,“我的父母到中国新疆做生意,每次花费时间、金钱寻找翻译,因此父亲建议我大学主修汉语。”

  他说:“最开始是父母建议我学习汉语,但4年之后我爱上了汉语,希望自己能到中国再接受6年系统语言及专业教育。”

  痴迷于中国服饰文化的大扎撒大学学生梦合旭日说:“旗袍既能展现女孩子的曲线美,也能显示她们的优雅大方。”

  身穿红色旗袍的乌兰巴托智慧大学学生德丽格尔玛一直抱有对中国的感恩之情。她说:“5年前中国医生治好了奶奶的病,在上海第一次乘坐地铁迷路时,又有一位中国姐姐把我送到宾馆,因此学习汉语是我的梦想。”

  多力格尼坦言,与俄语跟英语相比,近年来蒙古国青年更热衷于学习汉语,除乌兰巴托智慧大学外,蒙古国国立大学外语学院、蒙古财经大学、光明外语学院、大扎撒大学、科布多大学等高等学校都开设了汉语教学课程。更有不少蒙古国家长让孩子从孩童时期便接受汉语教育。

  不管是处于务实考量还是情感诉求,中蒙两国日益加深的频繁往来直接影响了蒙古国青年人的未来走向。在多力格尼及其父母看来,“中蒙两国的友好交往将一直延续下去”。

  除了语言教学外,绚烂丰富的中国文化深深吸引着蒙古国青年,从30日参赛的20名选手来看,他们个个身藏绝活:或挥毫泼墨于宣纸,或精巧娴熟于剪纸;男生打套太极拳,女生也能来段民族舞。蒙古族青年的歌唱天赋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旋律诙谐欢快的《大笑江湖》,还是幽怨悲怆的《葬花吟》,都被选手们一一精彩展现,博得了满堂彩。

  不过蒙古国青年普遍反映汉语学习难度大,语法、发音等都是他们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地道的语言环境是他们所迫切需要的。

  多力格尼说,他非常羡慕一名留学上海的同学,“他去了短短两年,无论谈吐还是外形都比我在乌兰巴托学了4年的水平强多了”。

  活动承办方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朱军利说,此次赛事将选拔出2名选手在“汉语桥”决赛中与世界各国的参赛者竞技。

  作者:石永春 王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