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六旬老妇跨海千里寻亲引关注

2013年03月31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六旬老妇跨海千里寻亲引关注]
  中新网福州3月31日电(龙敏 周娇娇)自从丈夫去世后,台湾桃园县的六旬老妇曾玉英就一直想帮助丈夫完成遗愿寻找丈夫失散多年的哥哥及其家人。近日,她终于跨过了那湾浅浅的海峡,开始了她的寻亲之旅。

  虽然由于缺少线索寻亲之途尚显艰难,但曾玉英此次跨海千里寻亲仍然引发大陆乡亲的热切关注。连日来,网络寻亲微博就被转发了千余次,不少网友表示,希望曾玉英老人能尽快找到亲人,一家团聚。

  3月25日下午,曾玉英独自乘坐“海峡号”客滚船来到平潭,下船后直接乘坐出租车来到平潭城关派出所,称要前往北京寻找已故丈夫的哥哥及其家人,希望警方能帮忙提供相关线索。

  据曾玉英介绍,她丈夫名叫周凯,丈夫的哥哥叫周俊山。她丈夫15岁时曾在北京(原北平)当兵,18岁时前往台湾,之后就没在回过大陆跟家人团聚。2012年平潭“海峡号”客滚船通航时,曾玉英的丈夫就和她商量好一起坐船回大陆寻找失散多年的哥哥及其家人。但同年11月曾玉英的丈夫突然因病去世,临终前交代曾玉英,希望她能联系上哥哥以及家人。

  曾玉英说,由于前段时间搬迁时不小心把哥哥家人北京的联系方式弄丢了,现在没法联系,只记得丈夫的哥哥叫周俊山,哥哥的儿子叫周茂林或周百林,哥哥的孙子有可能在北京当警察,至于北京的住址和电话都不记得了。

  平潭警方热情接待了曾玉英,并根据曾玉英提供的名字进行了查询,遗憾的是,同名同姓的人不少,但没有一个符合曾玉英描述的条件。

  随后,警方积极联系台商协会等部门,终于联系上了曾女士在台湾的女儿和妹妹。据曾女士女儿介绍,曾女士平时一直住在台湾桃园县某疗养院中;25日,曾女士独自从疗养院跑出来,乘坐“海峡号”来大陆。

  考虑到老人的安全,经过协商,28日平潭警方为老人购买了回台湾的船票,并在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口岸办和“海峡号”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老人成功护送回台湾。

  为圆老人心愿,平潭警方将曾玉英跨海寻亲的事情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呼吁广大网友转发、帮忙提供线索。两岸一家亲,曾玉英寻亲的消息迅速引发民众以及媒体的关注,在网上线下形成了联动寻亲潮流。

  福建警方31日透露,目前,台湾六旬老妇曾玉英亲人仍在继续寻找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