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运输部:重要干线公路有望6小时内预警雾霾

2013年03月31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交通运输部:重要干线公路有望6小时内预警雾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现在公路气象信息已经逐渐成为公众出行服务的重要内容,近日,交通运输部和中国气象局表示,要力争到2015年,在遇到恶劣天气时,实现重要干线公路的6小时内预警。

  公路交通的气象观测站的建设,是在05年的时候就启动了,当时交通运输部和中国气象局签署了一个合作的备忘录来共同开展公路气象服务的工作,也经过这么几年的努力,我们现在很多的公众已经开始逐渐关心在开车时候的公路气象,而且也已经成为了政府部门应急管理决策的重要因素。

  截止到目前,全国已经有20多个省区市的气象局跟当地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签订了这个合作的协议,也就是说要建立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动机制。各个地方的气象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也联合新建了高速公路的气象观测站,是1086个,并且也利用的原来气象部门,现有这些观测网络组建11000个气象观测站所构成沿高速公路一些气象灾害的实时观测的网,形成一种上下联动而且国家和省级两级一体化的公路交通的气象服务体系。

  在会议上交通运输部的副部长冯正霖也强调说,要以雾霾天气、强降雨、暴风雨、冻雨以及路面结冰凝冻等对公路交通影响比较大的一些气象预报作为重点,来提高预报预警服务产品针对性和准确性。而且信息网建成之后,也要加强跟媒体的合作,比如要利用公路沿线还有公交枢纽一些可变的情报板以及信息发布厅来更好的把这个信息发布出去。

  另外,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也表示,除了一些传统的合作的广播和电视,对于新兴的媒体,比如我们现在很多人用的微博,也可以拓展。这样,我们跟百姓出行的生活更加一致,在网络建设好之后,能更加方便快捷服务百姓获取气象的预警信息,有效的传达。 (记者李欣)

  作者:李欣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