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式太极在美传承 休斯敦举行第十二代传人大典

2013年03月31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陈式太极在美传承 休斯敦举行第十二代传人大典(组图)]
中国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美国陈式太极拳总会会长程进才(一排右)和夫人向11位来自美国各地的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颁发证书并合影。 王欢 摄
  中国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美国陈式太极拳总会会长程进才(一排右)和夫人向11位来自美国各地的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颁发证书并合影。 王欢 摄
中国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美国陈式太极拳总会会长程进才(一排右)和夫人向11位来自美国各地的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颁发证书并合影。 王欢 摄
全美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大典上,中外太极拳爱好者集体表演太极拳三十八式。 王欢 摄

  中新网休斯敦3月30日电(记者 王欢)拥有悠久历史并享誉世界的中国陈式太极拳如今在美国得以进一步推广传承,全美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大典30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举行,生于不同国家、来自全美各地的11位陈式太极弟子接收了传人荣誉。

  在传人大典上,11名传人依序给陈式太极拳祖师爷上香、跪拜,向师傅、中国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美国陈式太极拳总会会长程进才和师母行三鞠躬礼并敬茶。礼成后,程进才向弟子们一一颁发全美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证书。

  获得传人荣誉的11位太极习练者,来自华盛顿、旧金山、亚特兰大、新奥良和休斯敦等地,生于不同国家,工作在律师、医生、石油公司等不同行业,还有在校大学生,他们都从师练习陈式太极拳10年以上,是习练者中的佼佼者。

  程进才表示,本次传人大典受到陈式太极拳发源地、国际武术团体以及武术界大师们所承认,陈家沟陈氏家族理事会和陈式太极拳总会、世界太极拳协会、美国少林禅武总会和得州国会议员、休斯敦市政府等均向本次大典发来贺信。

  任职于世界知名的得州心脏研究所的陈珠璜博士,是第十二代传人之一,他有10年以上习练陈式太极的经验,并在全国竞赛中赢得了6枚金牌和12枚银铜牌。他高兴地表示,感谢程师傅引领他进入太极的世界,让身为医学科学家的他,不仅得到身体的健康,同时也开拓了不一样的人生观。

  太极拳是东方文化的瑰宝,是中国文化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陈式太极拳经过近400年的传承与发展,现在已传播到世界各地,为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陈式太极走向世界的杰出代表,程进才在美国经过近20年的辛勤耕耘,弟子三千,许多弟子已经成为各地陈式太极拳的精英。

  在传人大典上,程进才告诫弟子:“你们已是在美国的第二代传人,这是你们的光荣,也是陈式太极拳的荣幸。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将陈式太极拳在美国的传播推向新的阶段,为中美文化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全美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大典由《世界功夫报》、美国全国陈式太极拳总会、国际陈式太极拳推广中心联合举办,休斯敦政要、当地华人华侨代表、武术界人士、太极拳爱好者等近300人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