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拉萨山体滑坡区域海拔高 搜救犬有高原反应(图)

2013年03月31日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拉萨山体滑坡区域海拔高 搜救犬亦有高原反应(图)]
拉萨山体滑坡区域海拔高 搜救犬亦有高原反应
  3月29日,中国黄金集团位于西藏拉萨的墨竹工卡县甲玛矿区因自然灾害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中国黄金集团甲玛矿区的83名施工人员失踪,其中女性2名,目前已掌握了他们的身份信息。图为30日,救援人员在现场搜救。中新社发 李林 摄

  中新社拉萨3月31日电(记者 白少波 徐长安)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总工程师王增华31日在位于拉萨墨竹工卡县的山体塌方救援现场表示,搜救区域平均海拔有4600米,现场的搜救犬也发生了高原反应。

  中国黄金集团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普朗沟泽日山发生的山体塌方,至今已接近60个小时。现场堆积的土石清理量非常巨大,加之持续高强度救援,事发点又是高海拔地区,现场搜救、医护、后勤保障等救援人员的工作压力也会更大。

  现场一支消防搜救犬队的队长巴桑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说,队伍抵达第一天搜救犬就在三四平方公里的塌方堆积物上定位了6个点,供现场救援队伍参考搜救。

  巴桑的搭档,搜救犬奥斯卡今年2岁,是一只马里努阿犬。由于执行此类任务尚未老练,加之又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它的警惕性很高,两只尖耳高高竖起,双目圆睁,警觉地四处查看。

  “这里海拔太高,它也有高原反应”,巴桑说。相比在平原地区的救援,奥斯卡在这里的搜救,动作明显缓慢,走几步就要伸出舌头呼吸。此外,经过长时间在土石堆积物上攀爬,奥斯卡的四只爪子上的肉茧已经磨得很薄,有的还渗出血丝。

  花花是只1岁的史宾格犬,工作时间超过20多个小时。花花的主人把香蕉摆成一块一块,喂到它嘴中,休息不到半个小时,它又在堆积的土石方上嗅探搜寻起来。

  除了抢险救援的人以外,搜救犬雪豹也是高负荷执行任务,加之灾害现场气候变化多端,使它产生了不稳定的情绪。一个深坑被挖开,不管主人如何发令,它也不肯进去,反而往后退去。这位年轻的消防警员不得已追过去,将它一把拉进搜救区,但任务一完毕,则心疼地抱起它走出深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