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科学家研究复活24种已灭绝动物 恐龙复活无望

2013年03月31日17: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科学家研究复活24种已灭绝动物 恐龙复活无望]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993年,一部科幻冒险大片《侏罗纪公园》创造了超过9亿美元的票房奇迹,也彻底颠覆了人们的固有观念。在这部电影当中,科学家是利用凝结在琥珀中的史前蚊子体内的恐龙血液提取出了恐龙的遗传基因,加以修补和培育繁殖之后,竟然将已经绝迹6500万年的史前庞然大物复生,这些恐龙纷纷冲破防护网大开杀戒,整个侏罗纪公园瞬间变成地狱一般的恐怖地带。

  最近,在华盛顿的一场会议上,科学家们再次探讨了复活已灭绝动物问题。探讨复活的动物包括24种。那么,恐龙,这种史前巨兽,能复活吗?未来会出现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吗?

  《侏罗纪公园》让人们看到,利用生物技术,也许我们能复活出一些已经离开我们太久太久的动物。最近,一些科学家就在华盛顿探讨,是否要复活一些已经灭绝的动物。比如,渡渡鸟,比如卡罗莱纳州长尾小鹦鹉,再比如,南非的斑驴。然而人们感兴趣的是,类似于恐龙的史前巨兽,是否也有复活的可能。像电影中一样,如果一只蚊子刚好吸过恐龙的血,如果这只蚊子又刚好在琥珀中被封存了上千万年,如果这只琥珀又刚好被人类发现……不过,科学家们几乎确信,这些"如果"即使同时成立,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也不会出现。

  中科院动物所研究员陈大元:如果是恐龙的血,应该说是能够检测到恐龙的DNA的,但是仅仅是判断,当时的病毒、细菌以及其他东西会不会进去,谁也不知道。

  也就是说,取得纯粹的恐龙DNA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再加上,与白垩纪相比,现在的生态环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即使巨兽复活,能不能存活都是问题。

  陈大元:现在这个环境跟过去的环境完全不同,它能不能成活都是问题。但是从理论来讲、从技术上来讲,如果能得到它的体细胞,也能找到受体的话,不管它将来生出来能不能活,能不能生存,人们可以去研究对吧。(记者 王宗英)

  作者:王宗英 (来源:中广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