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名驴友进入无人区:失去联系52小时后获救(图)

2013年03月31日22:23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原标题 [3驴友同走“狼塔C线”与外界失去联系52小时后获救(图)]
核心提示:“狼塔C线,出发进入无人区,置之死地而后生,七天后出来!我一定会怎么走进去就怎么走出来!”这是3月28日河南驴友张婷婷的微博内容。她没有想到,在随后两天里,她和其他两名驴友会牵动众多人的心。

3驴友同走“狼塔C线”与外界失去联系52小时后获救

  新疆网讯(记者巩亮亮 实习生朱雁平)“狼塔C线,出发进入无人区,置之死地而后生,七天后出来!我一定会怎么走进去就怎么走出来!”这是3月28日河南驴友张婷婷的微博内容。她没有想到,在随后两天里,她和其他两名驴友会牵动众多人的心。

  3月31日10时,进入“狼塔C线”后失去联系的河南驴友张婷婷等三人,在14名救援人员的搜寻下找到了,三人身体状况良好。此时,他们已经与外界失去联系52个小时。

  3月29日22时19分,河南网友“顾老西儿”发微博求助,“郑州户外爱好者张婷婷,因装备不足进入无人区,两天来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请求郑州户外爱好者联系救援队”。

  3月30日早上,新疆山友救援队与呼图壁县消防、公安、卫生等部门组成联合搜救队,进入狼塔C线,展开主动救援。

  小羊军团户外探险旅行网站总监、新疆山友救援队总队长杨军说,这条线路距离3月29日昌吉地震震中50公里,当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气温会骤降。选择主动救援的原因在于,经过对三位驴友的装备、户外经验判断,认为他们三人无法完成这次徒步路线,有可能被困。

  3月31日16时左右,参加完救援工作的新疆山友救援队队员“道哥”在电话中说,搜救队在3月30日17时进入狼塔C线,一直搜寻到20时。3月31日早晨在距离白杨沟达坂两千多米处的北坡找到了三人。

  上海驴友王磊是其中之一,他说,感谢新疆救援队和地方部门,此次穿越,由于事先没有准备好,有些判断失误。

  此次救援中,有网友为救援队提供了卫星电话,还有网友热赞新疆户外人员和地方政府部门的效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称“救援给力,再看新疆力量!自豪!”

  作者:巩亮亮 朱雁平 (来源:新疆网原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