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国防部长:遇朝鲜“挑衅”将动员美方资源

2013年04月01日01:14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攻打美国易如反掌”]
朝鲜军队演习画面 新华社发
朝鲜军队演习画面 新华社发

金正恩出席全军宣传工作者会议 新华社发
金正恩出席全军宣传工作者会议 新华社发

朝鲜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人们参加集会 新华社发
朝鲜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人们参加集会 新华社发

  朝鲜方面3月30日晚说,如果韩国继续借助媒体宣传中伤朝方形象,朝方将关闭开城工业园区。

  当天早些时候,朝方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说,不排除朝方“武装挑衅”的可能;如遇“挑衅”,韩方将动员一切军事力量和美方资源,“一击制敌”。

  朝鲜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教研室主任杨虎日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执意进行军事挑衅,战争是不可避免的。“美国可以说是全无防备的无人之境,攻打美国易如反掌。” 据中新网

  警韩方

  将毫不留情地关闭园区

  朝鲜负责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的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3月30日晚发表声明,警告出入开城工业园区人员正随半岛局势吃紧而“被置于险境”。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这份声明说,随着朝韩军事热线被切断,双方之间没有任何对话和沟通渠道,“没有人能预见开城工业园区的命运”。只是,一些韩国媒体声称朝方没有关闭园区的原因为那是朝方外汇收入来源。

  声明认定,朝韩关系陷入僵局,但开城工业园区依旧开园,这是件“极其不寻常的事”。朝方就这处园区表现出“克制”,是因为考虑到关闭园区将使不少韩国中小企业破产,让许多人失业。

  声明说,园区受益方是韩国中小企业,而非朝鲜。如果韩方“谈及这处园区时再有一点儿中伤朝鲜形象的企图……我们将毫不留情地关闭园区”。

  希望演习结束后恢复正常

  吁稳定

  韩国政府当天就朝方警告发表声明,说韩方立场不变,“将继续(确保)开城工业园区稳定(运营)”。声明说,将把确保开城园区内韩方人员安全为首要任务,韩方把朝方涉及开城园区的警告视为“一系列挑衅威胁的一部分”。

  朝韩军事通信热线被切断后,开城园区似乎为双方保留着一丝沟通线路。韩国统一部30日说,朝方当天早些时候经由园区管理委员会通知韩方,允许韩方人员出入园区。

  韩国统一部确认,园区30日正常运营,当天共有157名韩国人进入园区,427人由园区返回韩国,310多名韩方人员留在园区内。

  作为朝韩经济合作项目,开城工业园区2004年投入运营。韩国媒体报道,大约120家韩方企业入驻园区,雇佣5万多名朝鲜工人。

  不少园区工作人员已经习惯紧张态势,但仍心有忐忑。

  “局势每年在美韩军演的时候都会趋紧,但演习一结束,一切恢复正常。大家相当迅速地把那些紧张氛围抛在身后,”开城工业园区韩国服装制造企业协会主管金玄相(音译)告诉路透社记者,“我觉得,或者说希望,这一次不要例外。”

  不排除朝韩小规模军事冲突

  防“挑衅”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在一场高级官员研讨会上说,不能排除朝方“武装挑衅”的可能。

  多名与会人员3月30日向韩联社记者转述金宽镇的发言:“如果受到挑衅,我们将动员我们所有军事力量和美国本土(军事力量),一击制服(朝方)。”

  一些美国分析师推测,朝方与韩美之间爆发大规模战事的可能性不大。只是,不能排除朝韩小规模军事冲突的风险,尤其是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

  朝韩就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有分歧,双方海军在这一区域多次发生摩擦。美联社推断,如果朝韩在这部分海域发生小规模冲突,美方不会过多介入。

  韩美以及朝鲜互相指责对方“挑衅”行为致半岛局势紧张。朝方认定,朝方近来一系列举措是为应对美军B—2型隐形战略轰炸机现身美韩军演等“挑衅”举动。

  夸能力

  朝鲜攻打美国易如反掌

  朝鲜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教研室主任杨虎日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执意进行军事挑衅,战争是不可避免的。“美国可以说是全无防备的无人之境,攻打美国易如反掌。”

  杨虎日表示,需要强调的是,60年来先军朝鲜为全面战争切实做好了准备。正规和非正规武装自不用说,朝鲜所有机关、企业、居民地区和掩蔽点也都树立了措施,以防敌人的核与化学武器攻击。而美国本土几乎找不到这样的备战工事。

  “没有前线和后方之别的立体战将不仅在整个南朝鲜地区,而且在美国本土开展。”杨虎日指出,如果说几十年前就已经完成全国要塞化的朝鲜是铜墙铁壁,那么美国可以说是全无防备的无人之境,攻打美国易如反掌。

  杨虎日说,美国必须时时切记,朝鲜是世界上唯一具有无情地惩罚他们的坚定意志和能力的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