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国第一夫人时尚盘点

2013年04月01日02:3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各国第一夫人时尚盘点]
米歇尔与奥巴马
米歇尔与奥巴马
杰奎琳与肯尼迪
杰奎琳与肯尼迪
布鲁尼
布鲁尼

  米歇尔、布鲁尼、杰奎琳…… 她们展现国家的脸面

  走进聚光灯下,第一夫人们,或端庄,或强干……是系丝巾还是戴珠宝,拎国货包还是爱马仕,甚至,穿套装还是露臂裙子,远不止时尚那么简单。她们的荣光也绝不只是姿色,或者引领了什么风尚。

  1、国货第一

  两个月前,在奥巴马的就职舞会上,米歇尔一袭无袖红裙旋转舞池,明艳照人。搭在丈夫肩上的,一条粗胳膊。但美国人却对这个画面相当满意。

  几年前,奥巴马智囊团的大男人们,在为一条女人的裙子吵架

  米歇尔该不该穿无袖连衣裙?

  反对的人说,米歇尔那身肌肉,加上强势个性,太像个悍妇。说到手臂粗,米歇尔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

  支持的人有了主意:让米歇尔“雕塑般的肱二头肌”,成为令人振奋的“美国力量”的象征符号。

  米歇尔跃上报纸,从电视机画面中脱显出来,永远的无袖裙,露出手臂,一副“铆工露斯”(“二战”时美国女工的代名词)的姿势,她说,她至今仍保持着每天4点30分起床,然后去健身房运动的习惯。

  “结实饱满的手臂”被赋予了“自律与成就”的内涵。

  舞池中,衬托米歇尔“女工手臂”的那身明艳红裙,却是极其聪明的便宜。国产、定制、小设计师。

  国产、定制、小设计师,米歇尔一贯的打扮。

  去年9月,选战厮杀最残忍那段时间,离最后投票只剩不到两个月。米歇尔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打一场“帮夫战”,她穿了件无袖的、粉色铜色相间的连衣裙,向人们娓娓不断地诉说着,总统丈夫的努力,任期内的成绩。

  这一身,出自非裔小设计师。谁都知道,那段时间,非裔手里的选票有多么重要!

  长得端庄的罗姆尼夫人穿条法国名牌白色裙子亮相,大方好看,裙子的价格嘛,1900美元。米歇尔那条395美元。

  谁赢谁输还不明显吗?美国人说,罗姆尼是有钱人,他竞选总统是为了赚更多人的钱。

  至少捧红7个国内小设计师,除了“粗臂第一”,米歇尔也是“平价第一”、“国货第一”。

  2、奢侈第一

  几年前,当时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和夫人金润玉出席一场婚礼,有人在网络上散布了照片,金润玉一身收腰白套装,拎一个蓝色包,那是法国名牌爱马仕凯丽包系列之一。

  韩国人讥李明博是“富豪总统”。

  李明博出来道歉说:“做错了”。平息了一场批评。

  菲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就没这么好运了,他在1986年被赶下台。

  马科斯的夫人伊梅尔达有3000多双名牌鞋,5000条裙子,几百公斤珠宝。伊梅尔达在79岁那年破例接受采访说:“我错在当了第一夫人还要光彩照人。”

  伊梅尔达被评为“奢侈第一”。

  奢侈品、大牌不是不能穿,但得看怎么穿。

  前任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妻子布鲁尼,高挑迷人,19岁时当上模特,1988年时已经年收入750万,是全球二十位身价最高的模特之一。她就敢在行李里,放满迪奥的衣服,换着穿,陪萨科齐出访,去英国。

  英国媒体一片掌声。

  迪奥的设计师约翰·加里亚诺正是来自英国,布鲁尼的选择深谙外交之道。

  3、时尚第一

  白宫曾经住过一位女主人,风华绝代。每当米歇尔大出风头,人们就提起她,杰奎琳·肯尼迪。

  杰奎琳·肯尼迪没人比得过,时尚第一、俏皮第一,也可能是大头第一。

  她出身富贵之家,大胆,淘气,像一只小狮子。

  4岁时,她在中央公园玩,甩掉保姆。警察看到她一人在四处乱逛,问她是不是迷了路。她脖子一挺:“是保姆跑丢了,您赶快把她们找回来!”

  31岁就成为白宫最年轻的女主人,她从不守规矩,要4年才翻新一次的白宫,她拿到150个房间钥匙的第二天,就四处搜罗家具和油画,要让白宫成为美国最漂亮的房子。

  就是这样的杰奎琳也有烦恼头大。和米歇尔当初的粗胳膊一样。

  20世纪50年代,帽子是上层名流不可缺少的。杰奎琳却不能戴,她脑袋大,那个年代,又得梳蓬松头发。对杰奎琳而言,帽子真是显得多余。

  在设计师的努力下,1954年,杰奎琳陪同丈夫肯尼迪去医院做背部手术,她头上竟戴着一顶小“圆盒子”。

  “圆盒子”足足小了脑袋一圈,还没有边。

  这种“圆盒子”帽于是疯狂流行起来。

  巴伦西亚、迪奥和纪梵希等等品牌都出了这样的帽子。两个大设计师还争论几十年,谁是这种帽子最早的设计者。

  1961年5月,杰奎琳随肯尼迪出访加拿大,她怕加拿大人民不欢迎她,为这次出访的衣服想了很久,她依然戴着“圆盒子”帽,搭一条红裙子,那种红色,是加拿大皇家侍卫军制服的红色。

  当她和侍卫军一起缓缓走过的时候,人们沸腾。出访大获成功。

  人们后来把这叫做“霓裳外交”。

  杰奎琳帮她的丈夫赢得了欢迎。

  她疯魔了赫鲁晓夫、尼赫鲁和戴高乐。他们称她为“非常可爱的肯尼迪夫人”。

  出访法国,肯尼迪介绍自己:“杰奎琳的男人。”

  4、才艺第一

  米歇尔、杰奎琳;

  布鲁尼、杰奎琳;

  米歇尔、布鲁尼。

  这三种排列组合,常常被用来对比。

  总有人在评价,米歇尔是杰奎琳的接班人。

  同样的,天生丽质,出尽风头,抢尽话题,人们说,布鲁尼才是当今的“霓裳外交”。

  米歇尔、布鲁尼、杰奎琳,还都有一个共同爱好:丝巾。

  米歇尔身高1.82米,个性强硬。她只用丝巾柔化自己。

  杰奎琳用彩花丝巾紧包秀发,大大的太阳镜,米色的长风衣下摆在风里乱飞,成为上世纪60年代淑女范的经典。

  布鲁尼也爱极了丝巾,她穿枣红礼服时,一条咖色系的碎花丝巾,松散地搭在胳膊上。穿黑色露肩洋装时,搭同色丝绸披肩……

  论品位,三个第一夫人都不俗,也都是“丝巾第一”。

  那只能拼才艺了,法国媒体很得意:

  布鲁尼是全球超级名模、歌手,9岁学吉他,对着麦克风,能唱能弹,当然是她了。 据重庆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