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地铁反扒队员盘查小偷 突遭反抗被刺十几刀

2013年04月01日08:1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狄公宣 裴睿
原标题 [反扒队员被刺十几刀仍勇敢擒贼]
上图:反扒队员虽身负重伤但已经制服了嫌疑人。地铁警方供图
反扒队员虽身负重伤但已经制服了嫌疑人。地铁警方供图
反扒队员被刺十几刀仍勇敢擒贼
反扒队员受伤十分严重。

  前晚,南京地铁警方一名反扒队员在新街口站厅内发现一名小偷,在带小偷回警务室盘查时,遭到小偷的突然反抗,反扒队员被小偷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伤。在受伤的情况下,这名48岁的反扒队员毅然将小偷制服。目前,由于丢手机的女失主还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犯罪嫌疑人的扒窃行为将不能立案,只能对受伤的反扒队员进行伤情鉴定后按照故意伤害来处理嫌疑人。地铁警方希望在3月30日晚8点10分左右,在地铁新街口站8号出口附近丢失白色触屏手机的女失主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讯员 狄公宣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发现小偷

  反扒队员亮明身份,准备带嫌疑人去检查

  周末的两天时间,南京地铁一直都是高客流量运营,就在上星期六的晚上,却发生了这起反扒队员被小偷刺伤的事件。扬子晚报记者从地铁警方了解到,周末客流量大,也是小偷行窃的多发时间,在这两天,也是地铁警方加大反扒力量的时间段。

  就在3月30日的晚上8点10分左右,一名反扒队员在新街口地铁站8号出口附近,发现了一名男子形迹比较可疑,当时反扒队员发现这名男子一直紧跟着一名女性,两人的身体几乎是贴在一起的,即便如此,走在前方的那名女性一直没有察觉。由于反扒队员和可疑男子还有一段距离,隔着几个人,在跟踪的过程中反扒队员发现可疑男子准备转身离开,凭经验判断,如果这名可疑男子是小偷的话,此时要么他是得手了要么就是被发现了。于是,反扒队员立即上前,向这名男子亮明身份,并准备将该男子带往新街口地铁站的警务室,交给值班民警进行检查。

  陡生意外

  嫌疑人扔掉手机,掏出匕首刺伤反扒队员

  然而,就在反扒队员将这名可疑男子带往警务室的路上,这名男子突然一个转身,从口袋里掏出一部白色触屏手机扔了出去。反扒队员发现后,准备将可疑男子强行制服,没想到对方的另一只手里竟然攥着一把大约5公分长的匕首,一把就刺向了反扒队员的手臂。受伤之后,反扒队员没有顾及伤势,一把将对方按住,然而此时那名手持匕首的男子竟然像疯了一样,对着反扒队员的身体疯狂地刺去。

  在两人的搏斗过程中,反扒队员的胳膊、手臂、腰部、背部以及脸部都被刺伤。其中脸部被匕首刺了一道十几公分长的口子,鲜血直流。而事后,反扒队员背部的一道伤口距离肺部也只有几公分的距离,如果匕首再向里一点,反扒队员的肺就有可能被刺破。就在这样身负重伤之后,这名年近五旬的反扒队员毅然将这名凶残的歹徒制服,直到增援民警赶到现场。

  无法立案

  如果手机失主不报案,只能以故意伤害处理

  随后,身受重伤的反扒队员被送往了附近医院抢救,全身上下伤口有十几处,其中最重的两处伤口分别是脸部和背部。记者昨天上午了解到,反扒队员目前伤势稳定,并无生命危险。扬子晚报记者从地铁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了解到,这名受伤的反扒队员已经在地铁反扒一线工作了五年,今年已经48岁,是地铁警方向社会招录的第一批反扒队员,平时工作非常敬业,刑警大队的不少年轻民警都喜欢叫他大哥。根据地铁警方的初步侦查,袭击反扒队员的男子在地铁新街口站8号出口附近偷得一名女子的一部白色触屏手机,在被警方反扒队员发现之后,该男子将赃物丢弃,并试图反抗逃离现场,没有想到遭到了反扒队员的制止。由于属于赃物的被偷手机在当时被嫌疑人丢弃,警方也未找到,因此只能依靠受害女子向公安机关报案来就嫌疑人的扒窃行为进行立案。如果受害人不出现的话,扒窃罪名无法成立,警方只能按照受伤的反扒队员的伤势进行伤情鉴定,再以故意伤害来处理。

  因此,警方希望受害人可以及时地向公安机关报警,拨打“110”或者地铁警方电话“84426015”报警,完善司法程序,依法严惩嫌疑人,不让反扒队员的鲜血白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