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人赴美生子成风代旺相关产业 摄影租车业红火

2013年04月01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人赴美生子成风代旺相关产业 摄影租车业红火]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赴美生子蔚为风潮,这些到南加动辄停留数周甚至数月的夫妇,相对带来商机,让不少行业趁机咸鱼翻生,成为锚婴(Anchor baby)现象下的获利者。

  位于天普市的Las Tunas街曾是婚纱一条街,许多摄影界名人在此开业,但随着相机数字化、绘图编辑软件普及化和经济冲击,摄影业生意大受影响。不过,这并不代表市场没需求,不少好手改成个人工作室,每天背着相机、器材四处接单奔走,客户群从过去的情侣、准新人、移民家庭,额外增加待产孕妇和新生儿。

  “每周都有固定工作表,有时还得跟着客户去外州。”曾在上海念美术设计系毕业的Tim ,去年初于南加开工作室,每天拍摄孕妇待产写真,以及婴儿成长纪录。他说,初为父母的客户都明白,童年回忆不能重复,因此聘摄影师登门拍照踊跃,让他生意应接不暇。

  他透露,现在南加许多摄影师都已改行,每天有源源不绝的案件可接。

  提及工作业务,他说,有婴儿满月照、外景旅游照、证件照、孕妇写真照,价格从证件照的30元到外景500元不等,制作写真画册额外收费。一般说来,他与助理到客户下榻的住所架器材拍摄,有时跟着母亲、婴儿出外景,拍摄母子互动过程。

  Tim表示,拍婴儿需更多耐心,有时得配合作息,譬如等他睡完午觉开工较花时间。完成后,约需三到四个工作天制作光盘与画册。他说,从开业至今行程满档,孕妇、婴儿照占大宗,每天平均跑两家客户。

  另一赴美生子潮的受惠者是租车业者。在蒙特利公园市开租车公司的Willy坦承,托华人贵客的福,好久没感受到经济荣景,现每个月平均都有七到八位赴美待产的夫妇租车,他们一租就是好几个月,车行内罕有租赁车闲置,车子几乎一回来就“前轮进、后轮出”,生意相当红火。

  Willy表示,自家公司车辆多为2000到2012年的日本或欧美品牌车辆,租金分包周、包月两种,价位从一周百余元到一个月近千元。他说,加州接受含有效签证的外国护照开车,这对赴美的华人夫妇有利,可自己安排去诊所产检,亦可在待产期开车出游、购物。

  在罗斯密开租车公司的张先生说,孕妇客户明显增加是近一、两年,加上网络管道便利,许多人赴美前都问好行情,并透过电邮和业者谈交易,抵美时车子、GPS卫星导航一领就走,效率很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