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求成功缠上女行长 短信骚扰1年并敲诈

2013年04月01日09:52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 [24岁男子为求成功缠上女行长]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刘珊 通讯员秦法

  一个是24岁的打工仔,一个是38岁的银行女行长,本该没有什么交集的两个陌生人,因为打工仔“为追求成功”的迫切希望交上了朋友,最终演变成一场官司——打工仔想利用行长的人脉拓展事业遭拒后,对其纠缠一年多时间,发送数百条辱骂、恐吓的短信骚扰,并设计敲诈5000元,被青山区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日前,该判决正式生效。

  结交:打工仔与女行长交朋友

  24岁的刘某,老家蔡甸农村,他说自己在通往成功的道路走得不太顺利。刘某中专毕业后,曾与人合伙开美发店,却因经营不善关张。

  待业一段时间后,他来到亲戚的公司上班。2010年1月的一天,一名衣着光鲜的女性来到公司办事引起了刘某的注意,他打听得知女子叫万芬(化名),年仅38岁就任某银行支行的行长。

  刘某从亲戚处打听到了万芬的手机号,还加她为QQ好友。此后两个月内,刘某每天守在网上,趁万芬下班后上网的时间跟她聊天,刘某对万芬讲了自己过去的遭遇。两人渐渐熟络起来,发展到无话不谈。但万芬始终没答应刘某请她吃饭的要求。

  直到有一天,万芬告诉刘某,有人欠她的钱久要不还,希望刘某帮忙。刘某很爽快地答应了,并顺利将钱要回。

  当年8月,刘某再次邀请万芬吃饭,万芬接受了。饭局上,刘某恳求万芬对自己的事业发展提点建议,万芬给了他不少意见。

  翻脸:纠缠一年发数百条短信

  起初,刘某给万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又单独跟他吃了两次饭。刘某进一步提出让万芬用自己的人脉帮他做些事。万芬觉得很为难,遂拒绝了刘某再次请吃的要求。

  “为什么不出来吃饭、聊天?”刘某发来短信质问。万芬回说,“我是有家庭,有老公、有孩子的人,你不要再找我了。”“你不出来,就有你好看。”这下刘某生气了,他发来短信恐吓。

  此后一年多时间内,刘某不分白天黑夜给万芬发了数百条短信,有时一天能有几十条,内容也从要求见面逐渐升级到不堪入目的谩骂。

  倍感压力之下,万芬将刘某的手机号设置成黑名单,将其QQ好友拖黑。

  此后刘某多次跑到万芬单位找她,甚至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对她围追堵截。

  一次,在单位地下车库,刘某在万芬车前将她拦住。万芬下车想走人,刘某一把上前抱住她,在相互撕扯的过程中,万芬抬脚踢了刘某几脚。最后在保安的劝阻下,刘某愤愤地走了,并撂下狠话“给老子等着!”

  案发:设计敲诈被判刑

  几天后,刘某再次来到万芬的办公室打闹,说自己的腿被踢伤了,要赔偿损失。刘某前后5次上门闹腾弄得满“行”风雨,万芬的工作不仅受到严重影响,其内心更是痛苦不堪,她没有告诉家人,也不想因报警扩大影响。

  去年7月11日,刘某在万芬陪同下到医院检查,证实为腿部发炎。刘某要求万芬给20万了事,万芬同意出5000元,但要写一份不再骚扰她的承诺书,刘某答应了。

  不久,刘某将这笔钱花完后,又找到万芬办公室打闹。这次她果断报了警。去年7月31日,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刘某交待,自己花时间认识万芬,就是想利用她的人脉获取利益,帮助自己成就一番事业。他说,万芬实际踢了他的小腿,他原本就知道自己的大腿根部发炎,就想趁机吓唬她要点钱花。

  事后,刘某的父亲代为退赃5000元。万芬出具了一份谅解书,称鉴于刘某“年幼无知”,愿意给他一次悔过自新的机会。

  一审法官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威胁手段,勒索公民财物,数额较大,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受害方表示愿意谅解,遂轻判其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刘某放弃上诉,日前该判决正式生效。

  此案对那些急切寻求成功的人具有警示意义。刘某结交万芬这类有社会关系的女强人,是一种急功近利、想走捷径的表现。这种明显的上位思想,是出于急切摆脱命运的心态,一旦失望,最终演变成一种“攻击”行为。

  此外,男女之间关系很微妙,女性的善意,有时候男性会解读为有某种心理暗示。职业女性应该注意,与他人交往时把握尺度,该拒绝的时候,应该及时表明鲜明的态度。

  ——荣格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黄进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