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一公交站牌字太小 市民称拿望远镜才看得清

原标题 [716路公交站牌字太小 市民称拿望远镜才看得清]
位于长安立交处的716路公交站点信息 位置高字小
位于长安立交处的716路公交站点信息 位置高字小

    来源:西部网

  “字体太小了,站牌又那么高,让人怎么看啊?”近日,有西安网友反映从王家坟开往比亚迪的716路公交站牌因为字体太小,无法辨别乘车路线。记者 走 访 后发现,2米高的站牌字间距不足1厘米,乘客看站点时比较吃力。对此716路调度站回应,会将情况反映给公交总公司,尽快作出调整。记者 凤晨 文/图 实习生 王玉

  记者调查

  55个站名字间距不足1厘米

  昨日中午,记者对716路公交车沿路部分站点进行了走访。在小寨、长安立交、子午路三个站点记者发现,716路公交车的站牌线路面积和其他公交站牌一样,但却有55个站名,密密麻麻地挤在长度不足70厘米的空间里,视力差一点的乘客根本无法看清楚。

  在子午路十字的716路站牌前,记者目测整个公交站牌大概有2米高,依次为721路、504路、716路、400路、14路以及通宵2号线等公交线路。记者测量后发现,716路站牌每个站名的间距不足1厘米,乘坐716路的人几乎是踮起脚尖、贴在站牌上看线路。“其他站牌还可以看得清,但这字实在太小,看起来很吃力。”一位老年乘客说。

  记者发现,旁边的504路公交站牌因为只有37站,各站名之间的距离很宽,站与站之间的空格也相对较大,行车路线也比较清楚,字体也比716路公交站牌的字体大一倍。

  市民戏言

  拿个望远镜看才能看清

  昨日13点,子午路站牌处围满了等车的人,对于网友反映的716路公交站牌字体小,市民看不清楚的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常在此处坐车的李老先生表示,因为经常乘坐716路车,所以自己不用看站牌也知道路,但若是在晚上,上面写的什么就完全看不清,“必要的时候得拿个望远镜才能看清”。

  与此同时,也有市民提出质疑。“其实很多公交站牌都给广告留了很大空间,还有些站牌仍有空余,为什么不能给这些站点特别多的线路双倍的面积呢?”前来乘车的樊女士说。

  调度站

  将尽快协商调整

  716路调度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西安市的公交站牌大小是统一的,所以很多长线路公交车暂时只能采用小字号标写站名。“设立站牌时大公司、大线路、刷卡车在显眼处,而类似716路等售票中巴车站点信息则在高处或者低处。”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尽快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协商调整,以方便市民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