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银行全力建设国内一流零售银行

  2012年,农业银行持续推进零售业务经营转型,全力建设国内一流零售银行,在网点建设、服务品质、客户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2年末,农业银行个人客户达4.09亿,居大型商业银行首位;借记卡累计发卡量5.5亿张,较上年末增加0.88亿张;金融IC借记卡发卡量2,189.84万张;信用卡发卡量3,698万张,信用卡特约商户总量58.4万户,全年信用卡消费额6,306.7亿元,较上年增长33.8%。

  网点转型成效显著

  2012年,农业银行进一步加快网点硬件建设。调整优化网点布局,编制全行网点未来五年布局规划,完成“46112”重点城市行、241家二级城市行和110家重点县支行的网点布局规划,有效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加快网点标准化建设,推出2012年版网点形象建设标准,全年新设网点35个,新立项开工网点3019个。加强网点的基础管理,完成全行2.3万个网点的分类分级评定,全面推广网点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加大自助设备投放力度,2012年新增ATM机1.15万台,总量达7.62万台;新增智付通24.25万台,总量达318.25万台;新增自助服务终端0.95万台,总量达3.43万台。

  服务品质明显提升

  2012年,农业银行深入开展“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累计完成营销技能提升导入网点21713个,导入率达到94.6%,实现了重点城市行可导入网点的全覆盖。大力推广网点转型咨询项目,持续加强网点服务质量监测,强化零售员工培训。开展客户数据信息治理“2111”工程,上线推广全新个人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强化贵宾客户营销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扩充增值服务内涵。强化零售产品协同营销和公私部门联动营销,有效扩大客户基础,不断提升客户识别和价值挖掘能力。积极开展产品创新,加快金融产品推广应用,持续培育个人存款、个人贷款、银行卡、私人银行等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客户精细化管理程度进一步提高

  2012年,农业银行着力提升客户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客户价值贡献,研究实施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方案。完善“四位一体”的贵宾客户分层服务体系,推进50家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成立了300家个人命名的品牌理财工作室。此外,丰富增值服务内涵,有序增加合作健康服务公司及保险公司的数量,广泛开展客户健康讲座和专家问诊,积极拓展艺术品金融、高端商旅、钻石订制等个性化增值服务体系。完善对私人银行客户的跨境金融服务、专享信贷服务、法律和税务咨询服务、对上市公司股东的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2年末,农业银行共有19家分行成立私人银行部,拥有3.5万户私人银行客户,管理资产3,960亿元。

  2013年,农业银行将进一步突出零售业务战略地位,启动零售业务“二次转型”,将转型工作由城市向县域推进,实施创新发展和差异化经营战略,充分发挥网点网络优势,全面增强客户服务能力、综合营销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努力将农行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零售银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