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市长杨雄:不看谁口号响 关键看真抓实干

2013年04月01日14:1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不看谁口号响关键看真抓实干]

  晚报讯 “不看谁口号喊得响,关键看是不是真抓实干。要始终坚持世界一流的目标定位,坚持时不我待、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以改革求突破,把创新转型真正落实到本市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全过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日前在调研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工作时指出,全市各有关方面要有更高的思想站位,更紧迫的创新意识,更有效的统筹协作,破解难题,打开局面,推动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尽快出形象、显功能、见成效,为全市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的创新转型发挥示范效应。

  30日一早,杨雄一行来到世博园区B片区建设工地,听取建设情况介绍。按照规划,B片区将建成央企总部集聚区,目前已有13家央企确定入驻。来到正在抓紧施工的中国商飞总部基地建设工地,杨雄仔细询问施工进度,关心推进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并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服务,确保项目按期竣工。 “绿谷”是世博园区A片区的核心,由四个街坊组成,其规划设计理念是从空间、体量、肌理等方面营造街区围合感,将一系列城市空间串联,形成独特“谷”型的城市公共活动场所。市领导来到“绿谷”施工现场,听取工程进度介绍,了解能源中心、周边道路、地铁站点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杨雄指出,今年是推进世博园区后续开发的关键一年,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开发、高标准建设不动摇,围绕打造世界一流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的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整体协调,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园区开发建设,不断提高区域管理等后续配套服务水平。

  杨雄指出,世博园区开发建设采用了大量新的规划理念和开发模式,按照传统的条条框框,就会遇到很多新问题、新情况。改革创新必有风险阻力,但惟有改革创新,才能突破发展瓶颈,除此别无他路。不能再犹犹豫豫、步履蹒跚,不能再就事论事,而要积极探索、努力寻求面上的整体创新之道。要立意更高一些,手笔更大一些,通过研究分析园区开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对现有各类制度、标准、规范等进行梳理总结、调整优化,努力形成适应实践需求、能够支撑开发新理念和运行新模式的机制办法,进而为政府职能转变、体制机制创新等全市面上创新转型工作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思路。

  杨雄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世博园区后续发展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职能;市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应有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项目导向,主动跨前,积极谋划,落实措施,以更大的力度支持配合园区开发建设;要按照“谁招商、谁服务、谁协调”的原则,认真细致做好入驻企业的跟踪服务,确保入驻企业的功能到位和效应释放;浦东新区要以世博园区后续开发为重要平台,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及早研究,靠前深入,力求创新,努力探索建立国际一流的区域综合管理服务体系。

  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参加调研座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