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江今起禁渔两个月 对广东水产品价格影响不大

2013年04月01日14:4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珠江今起禁渔两个月]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通讯员杨少松、周冬华报道: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3月31日召开了2013年珠江禁渔媒体情况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从今日开始至6月1日,珠江将实施禁渔期制度。禁渔涉及流域包括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湖南和江西六省(区)的37个市(州)近200个县,禁渔渔船28367艘、渔民114426人。禁渔水域涵盖了西江、东江、北江、珠三角河网及重要湖泊抚仙湖、星云湖、异龙湖、杞麓湖和阳宗海,禁渔江段长度5365公里(未包括珠三角众河网),湖库面积1300多平方公里。据介绍,由于珠江淡水产品在广东市场的销售比例不到10%,因此禁渔对广东水产品价格影响不大。

  今年是珠江禁渔期制度实施的第三年,据南海区渔政局副局长刘添荣介绍,珠江禁渔期制度实施两年来,珠江水生生物资源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休养生息。根据资源监测数据初步显示,在实施禁渔管理后,珠江的部分干流段鱼花资源呈现较好的上升态势,2012年禁渔期间广东肇庆断面的鱼苗密度明显高于2011年(珠江首次禁渔)和2010年(珠江禁渔前),鱼苗总量分别达到同期的8.9倍和11.7倍。其中广东鲂鱼苗量约是2011年同期的15倍,四大家鱼(青、草、鲢、鳙)比例上升3倍左右。

  据统计,2012年禁渔期间,珠江流域各级政府投入补贴或救济金共542万元,纳入低保的渔民5929人,开展技能培训172场次,有563户渔民转产转业。2013年广东、广西又通过省(区)政府渠道全盘考虑,联合多部门,正式发文,解决禁渔期间困难渔民的生活补助、住房等问题,确保了禁渔期间渔民的基本生活。广东省渔政总队肇庆支队支队长林建志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广东省今年禁渔期的补贴标准或将提高至1100元/人,加上柴油补贴和市县补贴,肇庆市两人家庭劳动力的一艘船将获得6000元左右的补贴。

  今日上午,珠江全流域同时组织开展同步执法行动,珠渔委派出了中国渔政305、307、44422、44139等共9艘船艇在粤桂交界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同时,珠渔委还组织开展了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投放赤眼鳟、青鱼、草鱼、鲢、鳙等苗种350万尾。

  刘勇、杨少松、周冬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