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看守所挖墙潜逃17年 为儿子落户自首

2013年04月01日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子看守所挖墙潜逃17年 为儿子落户自首]
  中新网丽水4月1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胡丰盛 通讯员 练法轩)因盗窃他人财物被收容审查,却效仿“肖申克”与室友挖墙潜逃,17年后为小孩落户而投案自首。近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法院以盗窃罪、脱逃罪数罪并罚判处男子甘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羁押期间潜逃

  现年39岁的甘某,系丽水莲都人,初中文化。毕业后曾到当地一家机械厂打工,后结交了社会上的一些不良少年,偶尔会和他们一起偷东西倒卖。

  1995年6月22日,甘某因盗窃犯罪被丽水市公安局收容审查,并于同年9月1日被逮捕,被羁押在原丽水地区看守所候审。

  当时,与甘某一同羁押在该禁闭室的还另一个犯人。1996年8月份的一天,他们俩闲来无事,为了打发时间,便把墙壁当成乐器来敲。不曾想,敲到一处墙壁时,有土屑落下,墙壁有点松动,他们挖了下,发现中间是空的。于是,便开始商量着逃离看守所的线路。

  其后,他们利用从炕上拔下的一根铁钉轮流着挖墙,大概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就把墙壁挖通,越狱潜逃。

  结婚生子办公司

  “1996年8月12日,我永远记得这个日子,从看守所逃跑后,我就是把8月12日当做自己的生日。”甘某在供述中说到。

  脱逃成功后,甘某第一时间逃往广州,并以“刘开成”的身份制作了一张假的身份证。在广州呆了大概半年的时间,他又逃到福建建瓯,到工地里帮包工头拉拉水泥。

  做了几个月后,甘某觉得风头没那么紧了,遂回到浙江,逃到永康,应聘到一家磨具厂打工,结识了他现在的妻子小美,因身份证是伪造的,他们一直未办理婚姻登记,只是去小美老家摆了场酒席。

  1999年的夏天,他们迎来了生命中第一个小孩。为了让妻子和小孩过上安稳的生活,甘某用打工积攒的钱开办了一家机械公司。

  一晃眼,十几年过去了,这期间甘某一直遵纪守法,机械公司在他们夫妻的经营下办得有声有色,规模不断扩大,员工人数也从最初的几个增加到现在的30多人,年产值达二百多万,效益也有30多万。

  坦言一切为了孩子

  然而,这十几年来,甘某始终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因害怕警察找到自己,他一直声称自己的家人都不在了,平时也不和家里联系,逢年过节也不敢回家探亲,就连2005年他的老父亲过逝,都不敢回家送行。

  更让他无法逃避的是,甘某现在的两个小孩都没有上户口,而大儿子即将中考,需要注册身份信息……

  “不能耽误了小孩啊”,他说,思前想后,甘某决定自首。2011年9月9日,他走进了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分局。

  2013年3月14日,莲都检察院以甘某涉嫌盗窃罪、脱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以逃避司法机关强制监押为目的,在依法被关押期间,伙同被关押在同羁押场所的犯罪分子逃走,其行为已经构成脱逃罪。连同之前的盗窃犯罪,数罪并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