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最大网络司法拍卖1.59亿成交 近四万人围观

2013年04月01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最大网络司法拍卖1.59亿成交 近四万人围观]
  经过24小时的网络拍卖,3月30日上午10时,备受关注的国内最大国有土地使用权网络司法拍卖以1.59亿元成功落槌,高出起拍价400万元。这是浙江省第一次在企业破产清算程序中运用网络司法拍卖,也是迄今为止标的额最大的一次。

  3月29日上午9时50分,离浙江省宏昌制革有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及厂房出让正式开拍还有10分钟,网上围观人数已达32094人。经过5轮竞价,这块土地使用权以1.59亿元成交。据统计,此次网上司法拍卖有两人报名竞拍,两人实际参与竞价,围观人数总计38895人。

  结果出来后,负责本次网拍工作的海宁市人民法院法官徐新良松了口气。他表示:“因为本次拍卖标的价值很高,之前也担心可能无人竞拍。现在以超出起拍价400万元价格成交,说明此次网拍的决定是正确的。”

  徐新良告诉记者,本次网拍尚未完成。根据拍卖须知,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应在2013年5月30日10时前将拍卖成交价余款缴入法院指定账户,并于6月7日到海宁法院签署《拍卖成交确认书》,领取拍卖款收款收据,办理拍卖标的物交付手续。

  对于众多网友“为什么要将这么大的标的物进行网上拍卖”的疑问,徐新良解释说:“网络司法拍卖有3个好处:信息发布面广,无形中增加了潜在竞买者,竞价就可能越高;网络的公开性以及报名者的匿名性,可以有效遏制串标现象的发生;网络拍卖零佣金,拍卖成功后不会向买受人收取任何费用,可以实现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化。”

  据悉,若按传统方式拍卖,本次拍卖买受人需要承担100万元佣金。

  海宁法院分管司法拍卖工作的纪检组组长茅益东告诉记者:“本次网拍是浙江继永嘉之后第二次在网络上拍卖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有益尝试。今年是浙江网络司法拍卖推广年,相信这次拍卖将推进网络司法拍卖步伐。”(记者 陈东升 王春 通讯员 海薇)

  作者:陈东升 王春 海薇 (来源:法制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