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韩国危急时刻不见朴槿惠身影 能力受质疑

2013年04月01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称韩国危急时刻不见朴槿惠身影 能力受质疑]
  中新网4月1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1日发表评论文章称,韩国国家局势目前处于危急时刻,但却看不到总统朴槿惠的身影。朝鲜的“新型攻击”已不再只是威胁;韩国的经济也很困难,预期增长率跌至2.3%,可能还会继续下降,出现新政权一上台就要发行国债的局面;韩国人事波动后遗症也很严重,总统支持率受到威胁,或将跌破40%的危险水位。

  3月30日,韩国总统秘书室长许泰烈就新政府的人事任命失败问题向国民发布了道歉声明。发言人金杏代为宣读了17秒。《中央日报》称,这样的道歉前后矛盾,毫无诚意。许泰烈是以青瓦台人事委员长的资格谢罪的,但任命失败的7人中有4人都是在他被内定前任命的。剩下的3人也是由总统提名的。就责任所在和大小来看,道歉的人应该是总统。这才是对国民的礼仪。

  而朝鲜方面,金正恩连续视察军队,还紧急召集军队高层,在作战办公室里宣布了对美国和韩国的打击计划。朝鲜的政府、政党、团体还宣布了“战时状况”。《中央日报》称,这些都让韩国民众感到担忧和不安。

  评论指出,即使情势如此不容乐观,韩国民众却并不知道拥有军队指挥权的朴槿惠到底有什么样的认识和策略。原本国民就因为总统是个缺乏军队经验和知识的女性而十分担忧,如今国民听到的只是总统在官方活动中所做的概论性发言。对于她是否能够正确观测局势和深入把握军事防备状态,国民一无所知。如果朴槿惠召开“安保记者招待会”,可能会有助于国民确认总统的领导能力。

  《中央日报》指出,朴槿惠可能会认为,“这由国防部长或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来做不就行了吗”。但如果回顾2010年延坪岛事件就不会这么想了。当时不太熟悉军事问题的韩国时任总统李明博被国防部长和联合参谋本部议长牵着鼻子走,甚至都没能下达惩罚和报复指示。他在卸任采访中对此很是懊悔。评论最后称,在韩国这样的分裂国家中,作为最高司令官的总统自己在掌握安保局势方面应该要不亚于军事战略家。总统要站在国民面前,要堂堂正正地在国民面前进行道歉、对朝警告和安保说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