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舰队司令员:海军壮大并未改变近海防御战略

2013年04月01日21: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南海舰队司令员:海军壮大并未改变近海防御战略]
  新华网井冈山舰4月1日电(白瑞雪 高毅 甘俊)中国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远航进入第14天。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海军的发展壮大并不意味着近海防御战略发生了变化。

  蒋伟烈强调,组织舰艇编队远航训练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中国是一个和平崛起的大国,作为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战略性军种,海军战略必将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战略。

  他介绍说,这次较长时间的远航训练,锻炼了各级指挥员和参训部队。一方面,通过一系列“背靠背”对抗演练,检验了部队主战兵力超视距远程精确打击、防空反导、舰机协同反潜、多维立体登陆等战法。另一方面,依托指挥信息系统、立足体系作战,创新了计划课题与临机指定演练课题相结合、红蓝对抗和交替对抗结合、一方参演和带动多方参训相结合等训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将预警机作为空中指挥引导的重要平台,探索了基于信息系统海军航空兵与水面舰艇在远海合同作战训练的新路子。”他说。

  蒋伟烈指出,各兵种部队的表现可圈可点、进步明显。尤其是航空兵部队,这次远航是他们出动机型最多、指挥信息系统运用最充分的一次,并且带动了陆战部队与新型登陆装备之间的协同训练。编队还带动了舰队岸防兵力、各驻泊地域轻型兵力的实际拉动演练,充分发挥了训练的最大效益。

  组成编队的舰艇与舰载装备都是信息化程度较高的国产装备。蒋伟烈说,远航证明,这些装备的稳定性、可靠性是比较好的。无论动力系统,还是指控、通信、预警探测系统,都经受住了较长时间、较高强度连续使用的考验。尤其是舰载直升机,飞行近千架次,都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蒋伟烈强调,远海训练是海军远海作战训练新理论的孵化器,是提高部队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能力的助推器,是提升海军部队遂行远海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倍增器。

  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常态化地组织远海对抗训练,进一步加强指挥信息系统的运用,进一步加大对抗训练的难度和强度,进一步检验复杂环境下的战法训法,进一步探索在远离岸基情报信息支援下组织远航对抗训练的方法,切实提高舰队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作为这次远航的重要内容之一,编队巡视了南沙各礁。对此,蒋伟烈说:“这一次,我欣喜地看到,守礁官兵的军事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装备性能、工作条件也大大改善,为部队完成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更重要的是,在执行守礁任务的过程中,官兵维护国家主权与海洋权益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强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