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侨办主任会见美国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

2013年04月01日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美国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图)]
4月1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一行。李孟贤市长一行是应中国外交学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中新社发 张勤 摄
  4月1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一行。李孟贤市长一行是应中国外交学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1日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一行。

  李孟贤此行是应中国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也是他就任旧金山市长以来首次官方访华活动。包括旧金山前市长威利·布朗在内的30人访问团将先后到访北京、广州、澳门以及李孟贤的祖籍地台山,主要目的是建立并加强旧金山与中国的文化及商业交流。

  裘援平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并称此访对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友谊及开展合作都非常有益。她说:“旧金山是美国重要的城市,也是华人抵达北美的第一个城市。在那里曾发生过很多故事,也有文艺作品来描述这些故事。所以,很多中国人都熟知这个城市。”

  “我担任国务院侨办主任刚刚两周时间,对从事这份工作感到非常荣幸。”谈及国务院侨办的工作职能,裘援平表示,中国政府历来关心和支持海外华侨华人在住在国的长期生存与发展,鼓励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为住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为促进中外友好而努力。

  据美国官方统计,目前,美国华人人口已达450万,在旧金山华人也占相当大的比例。裘援平指出,多年来,旧金山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产生了很杰出的人物。“像李市长您成为旧金山历史上第一位华人市长,而且是美国大城市当中首位华人市长,这是非常令人骄傲的事情。”

  裘援平表示,李孟贤及其前任威利·布朗市长在任期间,不仅政绩及服务精神得到旧金山市民普遍支持和拥护,也为促进旧金山华社繁荣发展、保护侨民的利益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推动中美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旧金山华侨华人社团的大力支持。

  裘援平也对随同来访的旧金山中华总商会的华商朋友们表示问候。她说,中华总商会作为旧金山重要的侨团组织,多年来,对促进旧金山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侨胞权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经贸交往以及当地市长能够顺利地施政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裘援平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两会”情况,阐述了“中国梦”的内容及对中国的影响和与世界的关系。她表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对外友好的中国,对亚洲、对世界都是最好的福音;希望客人们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圆梦”,与中国共享“中国梦”的机遇。

  会谈中,裘援平宣布中国国务院侨办将援助十万美元,用于旧金山唐人街东华医院的扩重建工程。李孟贤对此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华医院除维护华裔社区健康之外,其所提供的双语及双文化服务,也使得华人新移民在初抵美国可以得到他们所需要的医疗服务。

  李孟贤指出,此次代表团成员来自不同社区及文化、商业等各专业领域,他们大都与中国有着很深的联系,也非常关切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加强双边经济发展;也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使得旧金山与中国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