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跳水赛弃权成惯例却“男女有别”

2013年04月02日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跳水赛弃权成惯例却“男女有别”]

    中新社武汉4月1日电(张素)201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1日晚决出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才入国家队半年的谢思埸以989.90分荣膺,先前他还在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收获银牌。“毕竟已有那么多名将已在跳台上"站住了脚"”,谢思埸说,原本以跳台为主项的他宁愿参加强度更大的全能比赛,避免与“站得住脚”的人相争。

  在同日进行的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16岁的黄小惠收获冠军,这是她入选国家队后的首个全国冠军。黄小惠告诉中新社记者,原本只以进入前8为目标的她在愚人节收获意外之喜。

  黄小惠“受益”于奥运冠军陈若琳弃权该项。由于她还放弃了女子双人10米台,让慕名而来的观众在听到有关陈若琳的话题后避而不答。但在一位常年报道跳水比赛的记者看来,“跳水比赛要讲实用主义,拿到想要的就行了”。

  2013全国跳水冠军赛同时是第12届全运会预选赛,根据“单人项目前18名获得全运会出线权”的规定,陈若琳在女子单人10米台预赛排名第2,已拿到全运会“入场券”。组委会1日透露陈若琳已先行回队休养。与之相似,何姿在赢取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之后也顺势放弃了原定参加的女子1米板。

  其实,女将缺阵已成为全国跳水冠军赛“惯例”。在被作为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201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吴敏霞、陈若琳已攒够奥运积分,大赛经验或综合能力均优势明显”,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为她们高挂“免战牌”。

  奥运冠军吴敏霞这回避开主项女子3米板,在非奥项目女子1米板夺冠、拿到全运会“门票”。“自从广州亚运会后再没练过1米板”,吴敏霞坦言。但与有预赛、半决赛、决赛共三场选拔的女子3米板相比,仅有决赛的1米板可以“一战定胜负”,让右手受伤的她更为轻松。“能少用队里一个名额,让小队员多锻炼,我应尽到这个义务”,吴敏霞说。

  周继红表示,吴敏霞、陈若琳还需代表国家队征战系列赛,要对“一姐”们加以保护。组委会对“弃权”宽容,转播公司也表示收视人群稳定,不会影响收视率。

  但对“群雄争霸”的中国跳水男队来说,此役是他们检验“难度动作”的练兵场。男子1米板冠军李世鑫仍坚持参加男子3米板及“难度附加赛”,“从来没有被水拍得这么惨”,失败过后,李世鑫说还要继续冲击。

  让谢思埸心有余悸的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12位参赛者里的10人为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伦敦奥运会第六名林跃终以538.80分力克邱波、火亮等老队友问鼎冠军。林跃曾在世界三大赛的双人项目实现“大满贯”,其单人项目却有“无冠魔咒”,此番他甘愿放弃男子双人10米台。“林跃经过磨练,思想成熟很多,他知道他想要什么”,周继红说。

  而在缺少林跃、曹缘等名将的男子双人10米台上,谢思埸/陈艾森两位“难度小子”放开手脚,把动作难度系数总和提升至世界最高水平。周继红表示,最担心中国跳水队后继乏力,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专设“全能比赛”就是鼓励年轻的运动员兼修跳板、跳台,拓展他们的发展空间。

  也有“无权”弃权的名将。男子单人3米台冠军秦凯就因队内无人必须出战双人3米台,27岁的他坦言“很疲惫,兼项单、双人已困扰我多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