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遇上西雅图引发二手名包热卖 利润可达30%

2013年04月02日00: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价格坚挺 部分二手名牌包也疯狂(图)]
漫画/王启峰
漫画/王启峰

  近期热播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女主角文佳佳失去经济来源时,大卖自己的众多名包。这也让人们开始关注一个新兴的行业二手名牌包专卖店。

  很多经常购买奢侈品的人都清楚,奢侈品每年涨价几乎是个“铁律”。而包括名牌包在内的二手奢侈品同样价格坚挺。记者采访发现,二手名牌包的价格大多为新品的7-9折。对商家来说,这是一笔利润颇高的好生意。

  二手名牌包并不便宜

  根据世界知名咨询机构贝恩发布的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消费者已成世界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2012年中国内地的奢侈品市场年增长率为7%左右。其中,名牌包增长率为30%。

  作为一名都市白领,月薪过万的张兰很喜爱名牌包。但一个包的价格就相当于她一个月的薪水,这让她产生了从二手名牌店“淘宝”的想法。但在北京的一家二手名牌包店,张兰发现,一款LV的斜挎包,新品价为10500元,二手店的标价为9500元;一款爱马仕的提包新品价是105000元,二手店的价格是93900元;一款香奈儿经典款单肩包,新品价是37500元,二手店价格是26000元。原想花钱少买便宜货的张兰扑了个空,如果一个二手包的折扣只是原价的7-9折的话,其实并不便宜,这样还不如买新包更好。

  二手名牌包价格为何如此坚挺?美瑞欧奢饰品服务连锁机构总裁严峻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二手包价格都坚挺,只有几个品牌包二手价格与新品价格相差不多,其中包括爱马仕、香奈儿、迪奥等。“这些包本身在市场上的量就不是很多,大多都是限量版,物以稀为贵,所以即使是二手价格也不低。”

  米兰站北京店的肖经理表示,店里一般只回购9成新的包,最好是只用过半年或1年,超过这个时间就不会收。从款式上来说,经典款、限量款、最新款比较受欢迎,也能卖得上价格。

  低价回购高价卖出 二手名牌包利润可达30%

  在部分二手名牌包价格坚挺的背后,对于经销者来说,究竟有多大利润?严峻告诉记者,销售方回购包时,会有专业的团体进行核价,一般回购价格是新品价的4-6折,如果包是在国外或香港买的,回购价格可能压得更低一些。如果属于大众款式,折扣会低至2-3折。“买回来后,专卖店会有专业的团队对包进行翻新。一般8成新的包可以翻新到9成新。”他说。

  据严峻介绍,翻新后的二手包,如果是4-6折回购,再次卖出的标价会是新品价的8-9折;如果是2-3折回购,卖出价就是4-6折。也就是说,专柜上标价1万元的新品包,以4000-6000元的价格被回购后,再次卖出的价格就是8000-9000元,销售方的利润可以达到30%。

  虽然利润不低,但对于二手包经销商来说,运营成本也相当高。严峻介绍说,回购名牌包要求经销商有足够的现金流,因为它是现金回购,所以很考验运营商的资金实力。一个二手包专卖店虽然面积不大,但库存量最少也有几百,要占用不小的资金,这样的数量完全可以和一个新品专卖店相媲美。所以店里会以尽量低的价格回购,再以市场能接受的相对高的价格卖出。此外,这类实体店虽然店面不大,但一般都开设在繁华、高档的消费区域,因此租金成本相当高。以米兰站北京店为例,面积仅有几十平方米,但月租金就高达30-40万。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这些二手名牌包店仅在北京、上海、香港、深圳这种一线或知名城市有,并且一个城市只开设一家店,但是这个市场潜力巨大,仅米兰站这样在国内不过4-5家店,一年的销售就是几亿元。

  本报驻北京记者 顾哲瑞

  >>业内观点

  名牌包不宜成为投资主流

  消费奢侈品的人群,似乎达成了一个“共识”:涨幅越大,越有升值空间。因此,在一部分名牌消费者间掀起了囤积名牌的热潮。但业内人士认为,名牌包不宜成为投资主流。

  “就我个人而言,不太看好将名牌包作为一个投资品,毕竟它终究还是一个消费品。”寺库副总裁宋玉伟说,投资名牌包多是市场炒作因素作祟。“我们做名牌包寄售,虽然也不乏几十万的高端包,但一般都不主张为了销售而渲染其保值升值性。”

  他还分析说,名牌包所谓升值,是因为品牌商每年都会对其价格进行小幅上调,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这也就是大家眼里的升值。其实在汇率变化、通货膨胀的经济形势下,不涨价就意味着贬值。“虽然的确有部分产品有一定升值空间,但从投资角度讲,名牌手包转让时不如证券类资产方便,且转让途径较少、流动性差。”宋玉伟建议,名牌包只适合做兴趣投资,不宜成为投资的主要方向。

  据《南方都市报》

  >>本地动态

  西安二手奢侈品店铺较少

  西安二手名牌包销售情况怎样呢?西安一位从事奢侈品销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定制的限量版奢侈品价格更高,但普通款一般能卖到原价的五到七折。

  据西安市南大街附近从事奢侈品销售的翁小姐介绍,非定制品牌包往往入手之后价格会下降,比如一款普通的5000多元的LV包,买到手之后用一两次,转手能卖3000元左右。“一般来说,像皮包这样的奢侈品,买到手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比如一个新包卖10万,二手的能卖8万。”而限量版的价格往往只涨不跌,就算是二手的也有人抢着买,出价甚至比原价还高,除非有明显质量问题。

  翁小姐曾在新加坡从事奢侈品销售。她告诉记者,在新加坡,新品和二手奢侈品销售店铺比较配套。可能一栋楼里卖新品,对面的楼就卖二手奢侈品,而且顾客也很多。据她介绍,西安二手奢侈品店铺很少,目前仅知道在南大街附近有少数几家,但生意都一般。“可能西安的高消费群体都喜欢买新品。”她说。

  本报记者 黄涛

  作者:黄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