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清明节 > 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高速免费拟6日21时恢复发卡 避免收费纠纷

2013年04月02日01: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原标题 [免费高速拟6日21时恢复发卡]
免费高速拟6日21时恢复发卡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清明期间本市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拟定于4月6日21时恢复发卡,以便于计算收费路段,避免产生收费纠纷。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据交通委路政局介绍,免费通行期间,收费主站原则上按车道数(不含ETC)不少于40%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匝道站有条件的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

  当主路出现严重拥堵时,由养护、路产、收费部门配合交管部门采取断路、导行措施。如果出现大量车流驶入收费公路,造成主路承载能力严重不足,出现大面积拥堵时,必要时采取收费公路入口封闭措施。

  记者另从首发集团了解到,临近免费截止时段,如果遇收费站车流量大时,恢复收费时间将适当顺延,“原则上等这拨集中车流过完,再恢复收费。”

  小长假·游园

  公园将迎

  150万游客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玉渊潭的樱花、北植的桃花、天坛的白玉兰、中山公园的郁金香……四月芳菲迎来最美北京。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清明3天小长假预计每天超过50万市民踏青赏花。各大公园将在公园门口张贴花期预报表“报花名”,引导居民错峰出游。

  北京土生土长的春花有50多种,但春花寿命多在7到10天,加上北京春天气温多变,对花期更是考验,各公园面积又很大,在“正确时间、正确地点看到花的最美时态”并非易事。今年起,北海、中山公园、紫竹院等11家市属公园首次在公园门口张贴花期预报表。预报内容包括园内各种花卉的名称、盛花期和最佳欣赏地点。此举不仅能提高市民的赏花效率,同时也可以引导大家错峰出行。

  昨天,紫竹院公园已贴出花期预报表,北海南门也已贴出大幅花期海报,不少市民正围着海报用手机拍照。家住后海的吴先生拿着手机给记者看:“什么时候开什么花、在公园哪个位置开都写得很清楚。有时候我们看着花儿开得挺漂亮,就是叫不上名字,挺遗憾的。这个表都给我们解决了。”

  小长假·祭扫

  西城城管大队走进管界内建筑工地,宣传文明祭扫。在一个建筑工地,工人点上蜡烛,摆上鲜花和万年青,将丝带缠绕在万年青上寄托哀思,为逝去的亲人祈祷、祝福。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文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公墓周边服务站 帮市民指路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清明扫墓的第二个高峰日,海淀城管在全区13个墓地周边设立城管执法服务站点,引导市民文明祭奠。

  海淀区的公墓较多,前日7时前,海淀城管执法人员就已到达万安公墓、西山骨灰林、金山陵园等13个墓地周边的岗位,设立城管执法服务站点,组织开展用纸鹤、鲜花、丝带换冥币和祭奠物品的低碳环保行动,引导市民文明祭奠,预防火灾发生。同时为扫墓的群众提供指路、公交线路问询等便民服务。

  春季多风 最好不买不烧冥币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本市近期多大风,焚烧冥币、祭品易引起火灾。城管执法部门加大了对不文明祭扫的纠正劝导力度,建议广大市民采用鲜花、植树等文明方式来祭奠故去的亲人。

  另外,城管部门一直在严厉查处无照经营丧葬用品的行为。昨天,一名男子在机场辅路口手里拿着一套纸糊的iPhone5和iPad向过往的司机兜售,被酒仙桥城管分队查获时,他的脖子上还挂着“全套苹果,制作精美,祭祀佳品,打折甩卖”的广告牌。上个周末,两天里城管执法部门查处无照经营丧葬用品46起,没收冥币等6000余张,纠正焚烧祭品55起,清除安全隐患49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