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H7N9禽流感病毒事件发生后多个疫苗概念股涨停

2013年04月02日02: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雅洁
原标题 [H7N9概念股受捧专家“泼冷水”:“疫苗没一年拿不下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雅洁 发自北京

  H7N9禽流感病毒事件发生后,昨日(4月1日),海王生物等多个疫苗概念股涨停。

  昨日下午,上海疾控中心一名要求匿名的预防接种专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生物学特性的差异等原因限制,H7N9疫苗如果想顺利面市,并走上批量生产的道路,“我估计没有一年时间肯定是拿不下来的”。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对于此次中国境内首发,亦是全球首发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案例,截至目前,尚没有针对性疫苗面世。

  卓创医药行业分析师赵镇也认为,这次确诊的H7N9禽流感病毒属全球首例,目前无确认的流行病学关联,感染源也还没有弄明白,要搞清楚的话需要很长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中国疾控中心接到病例报告和送检标本后,已经开展了疫情风险研判和实验室检测研究,明确了相关病原学诊断。但对于何时展开疫苗的研发工作及其他进度等,相关部委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赵镇指出,即使研发周期较长,也不能忽略国内生产人用疫苗企业的发展潜力。从目前的人用疫苗市场发展情况来看,生产人用疫苗企业的年增长率在25%左右,略快于整个医药行业的水平,规模维持在80亿~100亿元。

  虽然潜力可期,但上述沪疾控中心预防接种专家向记者指出,国内相关疫苗生产企业正面临一个很大的难题,即市场需求难以准确预测。

  “据我的调查,一般情况下,业内每年生产出的疫苗报废1/3不算多。”该专家直言,对于厂家来说,每年做流感疫苗之前的生产预估,经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而对于资本市场热炒的生物疫苗板块,上述沪疾控中心预防接种专家表示 “不可思议。”他直言,目前国内“正儿八经”生产过针对性疫苗的,只有为数不多的企业,这部分企业当年生产过的禽流感疫苗没有做上市销售,而是留给了国家做储备。该专家认为,从长远来看,该事件对资本市场产生的影响不会太大,短暂周期内的上涨也不会维持太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