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医药管理层将换届 新班子面临国企改革难题

2013年04月02日02: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霞
原标题 [上海医药管理层将换届 新班子面临国企改革难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上海医药(601607,SH;02607,HK)管理层任职期满,董事会将进行换届。

  管理层是否有大的变动?业界对此颇为关注。

  目前,上海医药虽然未公布董事会候选人员名单以及召开股东大会时间,但是市场上已经传出其营销副总裁李永忠、主管研发的副总裁姜远英,将于今年换届后辞任的消息。

  上述消息并未获得公司及当事人的证实。有知情人士表示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是去年“临危受命”的周杰,还是楼定波 (原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兼不锈钢事业部总经理),谁执掌上海医药目前仍存在悬念。

  两高管或卸任副总裁/

  近日,有媒体援引上海医药内部人士的表述,称公司营销副总裁李永忠很可能卸任副总裁一职,回到上海医药分销控股有限公司任职。该职位是其担任副总裁之前的岗位,主要负责医药商业板块。

  记者了解到,李永忠是从上海医药内部晋升起来的业务骨干,曾任上海医药医药分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上海医药总经理助理等职。据上海医药前副总裁葛剑秋介绍,虽然李永忠可能不再担任副总裁,但是其负责的医药分销部分占据非常重要的分量。

  此前,市场上也传出上海医药主管研发的副总裁姜远英,也很可能于今年换届后离职的消息。近日,其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虽未承认但也没有明确否认,仅表示目前依旧担任相关职务。

  有业内人士称,如果算上前董事长吕明方和前副总裁葛剑秋的离职,上海医药此轮换届后旧任高管所剩无几。

  3月27日,上海医药董事长周杰在公司业绩沟通会上表示:“换届将在保持上海医药战略稳定、经营稳定和人员相对稳定的基础上进行。”

  据记者了解,按照预定计划,公司本应于今年3月份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尽管公司在3月27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已经通过《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但是股东大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并未确定。

  周杰曾公开表示:“今年年度股东大会,将会如期完成公司换届工作。作为大股东方面,一定会非常负责任地完成这次换届工作,保持公司经营和战略的稳定。换届后的班子一定会更有利于上海医药的发展,团队一定会得到加强。”

  有接近上海医药的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楼定波入主上海医药的可能性非常大,毕竟集团董事长不在上市公司任职是非常罕见的。对于董事会的换届,在此前业绩发布会上,周杰表示,已经注意到市场上有很多说法,但是最终要看候选董事名单,届时将水落石出。

  新班子面临诸多挑战/

  临危受命出任上海医药董事长的周杰,在其不到一年的任期内,已经数次处理重大危机。过去的一年,上海医药的日子并不好过,其年报也坦言:“2012年上海医药克服了药品降价、医保控量、基药招标、限抗政策、原料涨价、本币升值等多方面不利因素影响,排除了‘5·23’突发事件的严重干扰。”

  记者了解到,公司对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办法已做调整。周杰表示,在他任上完善了对管理层的激励和考核机制,从基本工资+绩效+工作年限方面考量,而不再是此前的超额利润分成奖励,高管则承诺把其中50%购买股票,等于是变相的股权激励。这将避免高管的短视行为,而从长远考虑公司发展。

  “其实上海医药新领导班子目前面对的压力不小,其工业板块目前整合力度不够。”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上海国资委安排楼定波“出宝钢入上药”其实有点冒险,而可能入主上市公司的楼定波是否能够管理好上药也需要时间考验。

  葛剑秋在雪球评论称,换届将临,新班子压力不小。重组和H股红利已经吃完,这下要靠自己赢得增长。

  上海医药最新的财报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80.8亿元,同比增长24%,完成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0.52%。

  “不论是谁接掌这家医药上市公司样本股,未来仍将继续面对国企改革、工业振兴等诸多问题。”前述业内人士表示,上海医药财力非常雄厚,但是内部利益复杂,改革难度相对较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