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结束首次国事访问:有时1天工作15小时

2013年04月02日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习近平结束首次国事访问:有时1天工作15小时]
  中俄元首谈了8个小时

  习主席将俄罗斯作为就任后首访国,既是这些年来两国形成的惯例,也说明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俄罗斯马队仪仗队首次在克里姆林宫列队欢迎外国元首。两国元首在一起会谈、交流长达8个小时。双方共签订32项合作文件,数额大,期限长,被称为“世纪合同”

  “中国梦”和“非洲梦”

  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就踏上非洲热土。习主席在坦桑尼亚发表重要演讲,用“真、实、亲、诚”四个字阐述新时期中国对非政策,面向国际社会宣示:中非是命运共同体,永远做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努力实现各自的“中国梦”和“非洲梦”。访非共签署了40多个合作文件

  大国外交的成功实践

  金砖会晤发表了《德班宣言》和行动计划,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决定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筹备设立外汇储备库,宣布成立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智库理事会。这次出访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有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成功实践。这次访问对外发出的明确信息是,新时期中国外交的序幕已经拉开

  (均摘自外交部部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出访的成果《继往开来、影响深远的外交开局之旅》一文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在圆满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南非共和国、刚果共和国的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后,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上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刚果共和国的国事访问后于当地时间30日中午离开布拉柴维尔返京的。离开时,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在机场举行隆重送行仪式。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刚两国国歌,习近平在萨苏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刚果共和国参议院议长伊图、国民议会议长孔巴、30多位政府部长、布拉柴维尔省省长、军方高级将领及40多位外国驻刚使节等到机场送行。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3月22日至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访问结束后,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习近平主席此行有关情况。

  王毅介绍,这次访问是我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外交开局之旅。习近平主席出席了66场活动,与32位国家元首及政要举行了会谈和会见,发表了20多次演讲和重要讲话,出席了10多场人文和公共外交活动。习主席一路风尘仆仆,不辞劳苦,或冒着零下20度的风雪,或顶着炎炎烈日,完成一站又一站的访问,有时一天内不间断工作15个小时。习主席抚今追昔,从“中国梦”谈到“非洲梦”、“世界梦”,把中国人民的追求与世界人民的期盼连接在一起。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