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时欢场染毒 港沉沦半生“黑道大嫂”为爱戒毒

2013年04月02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少时欢场染毒 港沉沦半生“黑道大嫂”为爱戒毒(图)]
今年已届六旬的黑帮大嫂飞姐(化名),大半生沉沦毒海。她最终因怕见不到心爱的丈夫最后一面,在社工鼓励下成功戒毒。来源 香港《明报》

  今年已届六旬的黑帮大嫂飞姐(化名),大半生沉沦毒海。她最终因怕见不到心爱的丈夫最后一面,在社工鼓励下成功戒毒。来源 香港《明报》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今年刚好60岁的香港“飞姐”(化名),大半生沉沦毒海,从不知真爱为何物,她早年嫁黑道大佬,也只为得到一张吸毒的“长期饭票”。随着岁月流逝,夫妻俩已白头,感情亦在不自觉中悄然而生,当飞姐看着丈夫身体日差,更试过在家中晕倒,终发现自己与丈夫已无法分离,遂下定决心戒除毒瘾,“好害怕他又什么事,我不想有遗憾。”

  在黑道打混多年,飞姐接受访问时仍中气十足,说话豪爽,有时更会指手划脚,一副“烈女”模样。她说到兴起时更会“爆粗”,然后便向记者讲对不起。

  少时出走 欢场染毒瘾

  飞姐出生基层,自小家教极严,她形容父亲如“秦始皇”,例如飞姐每天傍晚6时在新蒲岗放学,15分钟内便要回到慈云山家中,否则“藤条伺候”。16岁那年,飞姐与同学外出影相,忘了通知家人,回家后父亲勃然大怒,不问原由便把她的衣服脱光,随后朝她身上狂打。

  飞姐最终受不了父亲,决定离家出走。为讨生活,飞姐到“娱乐场所”工作,钱挣到了,飞姐亦结识了不少黑道中人,但随之便是染上毒瘾。

  多次强制戒毒未成功

  飞姐忆述,高峰时每天抽。飞姐曾经多次被强制戒毒,“入监狱、戒毒所、私家医院,但最终都未能成功。

  丈夫婚后主动戒毒

  后来飞姐遇上现任丈夫,对方比飞姐大12年,是社团“大佬”,亦有沾手毒品生意。他一见飞姐,就展开热烈追求,不久二人更结为夫妇。但在飞姐心目中,非真心爱他,只是吸毒方便。

  丈夫婚后却出现大改变,主动把毒品戒掉,飞姐刚开始对丈夫举动不以为然,但其后丈夫真的成功戒毒,飞姐感到“好惊讶”。丈夫后来劝飞姐一起戒毒,但飞姐一直未能下定决心。

  遇好社工 戒毒报恩

  时光飞逝,飞姐丈夫已年届七旬,身体大不如前。一次飞姐到街上买饭吃,留下丈夫独自在家,返家后却发现丈夫晕倒。此刻,飞姐看清楚了自己的心,如果有一天她因吸毒坐牢,怕见不到丈夫最后一面。

  同一时间,飞姐认识香港善导会的年轻社工吴姑娘。在吴姑娘的鼓励下,飞姐决心远离毒品,至今,飞姐戒毒已有一年多,她坦言感到一身轻松。回首过去,飞姐直斥毒品害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