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报报道日美企业排斥华为讨好美政府

2013年04月02日10: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俄报报道日美企业排斥华为讨好美政府]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4月1日报道】中国华为公司成为日本软银公司201亿美元收购美国斯普林特公司70%股份案中的主要输家。为了能得到美国当局批准,日美两大通信运营商都承诺不购买华为设备,未来还将逐步移除现有网络在使用的华为设备。

  软银公司与斯普林特公司去年10月达成这项交易,这也是日本公司历史上重大的海外并购案。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上周宣布:“我同软银和斯普林特两家公司的代表就并购举行了会晤,我确信,它们不会在斯普林特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罗杰斯还说,这两家公司还承诺将替换无线网络中华为制造的设备。它们将向负责审查外国并购是否危及国家安全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正式重申这一承诺。

  无法同斯普林特公司合作不过是华为近年所遭遇的挫折之一。美国政府怀疑华为同中国政府和情报机构关系密切。2008年华为未能用22亿美元购买3Com公司,因为外国投资委员会认为,该交易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2011年该机构又以国家安全为由,迫使华为放弃收购美国三叶公司。

  去年10月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在经过长时间调查后,建议所有美国公司不要与中国网络设备制造商合作。该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通过可得到的公开和秘密信息可以看出,无法认为华为和中兴两家公司是不受国家影响的独立公司,因此会对我们的系统构成威胁。”

  不过,专家们当时就指出,美国对中国通信公司的立场存在政治因素。华为向许多西方国家提供自己的产品,这些国家在安装前都会对是否隐藏对国家安全的威胁进行仔细检测。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