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称将对朝威胁实施主动遏制 或因政治需要

2013年04月02日11:33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韩国将对朝鲜威胁实施“主动遏制”]

  早报记者 周晶璐

  面对朝鲜连日来的持续威胁,韩国总统朴槿惠昨日表示,目前来自朝鲜的威胁非常严重,韩国将及早严厉应对朝方挑衅,“不考虑其他一切政治因素”。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昨日向朴槿惠汇报工作,阐述“主动遏制”应急方案,应对朝鲜威胁。朴槿惠说,韩国武装部队如遇朝鲜挑衅,应在初期阶段“有力回应”。金宽镇告诉朴槿惠,军方正筹备“主动遏制”,将“建设攻击系统令朝鲜核和导弹威胁快速失效,同时大幅改善我军监视和侦察能力”。韩联社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要实现这一目标,军方需加速“杀伤链”系统部署。按设计,“杀伤链”系统可监测、打击和摧毁朝鲜核和导弹目标。

  韩方计划2015年前部署“杀伤链”系统。国防部官员认为,“杀伤链”部署将早于计划。国防部官员说,金宽镇所提应急方案将于10月正式形成。当月,韩国和美国国防部主管将举行年度安全对话。金宽镇数日前即表示,如果受到朝方武装挑衅,韩方将动员所有军事力量和美国军事力量,“一击制敌”。

  韩国国防部还计划,加速韩国导弹防御系统建设和部署。韩国导弹防御系统根据朝鲜半岛地形设计,针对距离地面10到30公里的敌方导弹和飞行器。韩联社报道,为增强军事侦察能力,韩国准备买入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并在2021年前把至少两颗军事间谍卫星送入轨道。

  针对上月韩国部分媒体和金融机构遭受大规模网络攻击和由此带来的影响,韩国防部昨日表示还将制定针对网络袭击的军事应对方案。

  韩国防部称,将在今年内加强国防网络政策管理,增加负责“网络战争”的人力,进一步发展韩美联合司令部进行“网络战争”的体系。军方制定的网络战应对计划除了战时之外,还包括对平时的网络攻击的防御和反击战略。韩国将会就相关问题与美方进行磋商。

  与此同时,在派出B-52轰炸机参加美韩军演后,美国两架F-22隐形战斗机为参加韩美“鹞鹰”(FE)联合军演,昨日抵达韩国。预计将再次激起朝鲜言语上的反击。

  不过有韩媒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经向朝鲜前线部队下达秘密指令,要求前线部队官兵绝不能开第一枪,不能给韩美实施“报复打击”的借口。

  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主任石源华认为,朝韩美均对局势掌控有所把握。他猜测朴槿惠的“主动遏制”战略或是出于国内政治的需要,并乐观预计半岛局势的恶性循环或已见底,接下来各方将寻找机会改善朝鲜与外界的关系。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朝鲜正采取秘密手段防止因今年2月第三次核试验而产生的残余物质外泄。专家猜测,朝鲜的第三次核试验可能以浓缩铀取代钚进行核试验,因而在大气中只探测到微量的放射性物质。若朝鲜成功以浓缩铀试爆核弹,则证明平壤靠着丰富天然铀储藏及新浓缩技术,向核武器领域又迈进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