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少女玩“勒颈窒息游戏”找快感 一人被勒死

原标题 [两名少女体验“窒息游戏” “找快感”招致悲剧]

    来源:中国宁波网

  两名90后少女误信网络上“勒颈使人产生快感”的信息,在租房里体验“窒息游戏”,结果一人失手将另一人勒死。

  昨天,活下来的少女林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宁波中院判处7年有期徒刑。

  2名少女是邻居,从小关系就很亲密。高中毕业后,两人又一起来到宁波打工,在工厂附近租了一间不大的房子同住。

  去年9月的一个周末夜晚,林某在用手机上网时,无意中看到了这样一条信息,信息中简述了几种不为人知的易令人产生快感的方式,其中有一句便赫然写着,“用绳子勒脖子会让人产生快感”。

  无聊中的两人当即产生了兴趣,李某随即提议可以轮流尝试玩这一“游戏”。

  两人翻找出一条裙带作为勒颈工具,并商议若受不了了,便当即停止勒颈。

  随后,两人面对面躺在床上,一起缓缓将裙带缠绕在李某的颈部。随着裙带渐渐绕紧,李某依然没有表示出任何异样的感觉,林某便慢慢帮其将裙带越勒越紧。

  几分钟后,李某开始大声呼救,她一边挥舞双手挣扎,一边尽全力呼喊着“救命”。房间里关着灯,李某的反应又有些突然,怔愣之下,林某只是松开了紧拉裙带的双手,却没有帮李某解开裙带。“我以为她找到快感了”,林某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直觉反应。

  李某的呼救引来了周围居住的邻居,当他们在窗外询问是否发生何事时,慌乱中的林某只声称是李某在说梦话,让众人不要担心,邻居们便也散去了。

  邻居散后,林某蓦然发现李某已经不动了。她紧张地推了推李某,李某依然没有动静。这下,林某真的慌了,她轻声地不断呼喊李某的名字,又不停尝试各种她能想到的救命方法。可是,李某只是静静地躺在那里,纹丝未动。

  原本只是想“玩游戏”,一条鲜活的生命却这样突兀地消逝在自己眼前,林某害怕了、后悔了,想到可能因此承担的后果,她找出了一把刀,对着自己的手腕割了下去……

  鲜血的流失让她渐渐昏迷。天初亮时分,林某却慢慢苏醒了过来。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她突然为自己割腕的行为后悔了。她不知道自己的父母要如何面对,不知道自己怎么对得起死去的李某。想到自己犯的错误,虚弱中,林某还是拨打了同事电话求救。之后,她又相继拨打了110和120电话求救。

  林某被医院救了回来,李某的法医鉴定书上却清晰写上了“系外力作用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林某被抓捕归案。庭审时,她多次说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法院审理认为,林某明知勒颈会造成死亡后果,仍以衣带勒颈的游戏方式帮助被害人寻求刺激,当被害人呼救时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施救,造成被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主观上具有放任死亡结果发生的故意。鉴于林某的自首情节,以及其亲属积极代为赔偿李某家属经济损失、得到李某家属一定程度谅解的情节,法院最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林某有期徒刑7年。

  -延伸阅读

  “窒息游戏”上世纪90年代曾在欧美的年轻人中流行过,热衷的大部分是学生。

  一种说法是,大量的血液瞬间涌向极度缺氧的身体,会产生临时性的快感。但是也有亲身经历过的人说,晕倒时,就感觉天旋地转。虽然眼睛圆睁,但是什么也看不到,清醒后,本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没有快感。

  “窒息游戏”在世界各地都曾造成青少年死亡,美国首份有关“窒息游戏”的全国性报告显示,1995年到2007年至少有82名青少年因为“窒息游戏”死亡。但因为还有部分死亡者被误认为是自杀,因此真实的数字可能不止这些。

  即便不死亡,“窒息游戏”也可能对人造成巨大伤害。轻则头痛、脖子淤青、眼球布满血丝,重则导致脑损伤、中风、心脏病甚至死亡。

  近几年,“窒息游戏”也流入了中国。在网上搜索“窒息游戏”,除了大量的信息外,还有视频教程,从视频拍摄的人物衣着判断,绝大部分都是学生。

  视频过程记者看得十分揪心。参与的学生怀着无比的好奇心,甚至可能是好胜心,参与游戏,压根没有意识到潜在的危险。

  在中国,玩“窒息游戏”后果有多严重,大家可以参看一下2009年发生在长沙的“周友平”案。这名曾经是歌手的男子以丰厚的报酬,诱骗8名男子到长沙,跟他玩“窒息游戏”,方式是上吊,造成了6人死亡。2011年3月29日,周友平因故意杀人罪被长沙市中院判处死刑。通讯员贺磊万仁赞记者胡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