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老汉参加鉴宝节目归途弄丢藏品 价值约80万

2013年04月02日13:47
来源:亚心网 作者:王金治
原标题 [新疆阿勒泰收藏者鉴宝回家途中宝贝全丢了]
亚心网记者 钱铤 摄
亚心网记者 钱铤 摄
图由吴建旻提供。
图由吴建旻提供。

    亚心网(记者 王金治)吴建旻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满怀欣喜地带着刚刚鉴定完毕的宝贝乘车回家,到家后却发现宝贝不翼而飞了。

  吴建旻今年67岁,家住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4月1日,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从1967年就开始搜集古玩,藏品多半是从老家山东郓城搜集的。

  “铜器、瓷器、字画、小物件我都有,这么多年也收了30多件藏品。我有内风湿关节炎,做手术要17万元左右,儿子还在租房子,要不是想给儿子买房和给自己治病,我根本不打算把这些东西拿去卖掉,可以的话我希望传给孙子。”吴建旻说。

  吴建旻说,前不久,自己得知河南卫视有一档鉴宝节目《华豫之门》,便带着几件宝贝前往郑州,想请专家鉴定一下再卖掉。3月24日,自己赶到节目组海选现场,专家作出的鉴定让自己的心情难以平复。

  “一对佛像40万元,一对香炉7万元,一个宣德炉20万元以上,两个瓷笔筒均在4万元左右,一个铜葫芦4万元,这还不包括自己带去的3幅绢图,价值就已接近80万元。”吴建旻说,得知鉴定结果后,专家建议他参加节目录制,但是自己急于回到新疆,所以谢绝了专家的建议。

  鉴定完毕后,吴建旻乘坐开往乌鲁木齐市的长途客车回家。上车后,吴建旻按照司机的要求,将装着自己宝贝的行李箱放在了客车底部的货舱内。

  吴建旻告诉记者,3月28日14时30分许,客车到达吐鲁番市,司机说客车老板要去拉点货物,让乘客下车稍等片刻。吴建旻放心不下,要求一同前往,但是司机告诉吴建旻厂房不能随意出入,吴建旻只得作罢。1个多小时后,司机返回,客车继续开往乌鲁木齐市。当日19时许,客车到达乌鲁木齐市碾子沟客运站,下车后,吴建旻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箱子了。

  吴建旻说,箱子丢失之后,自己立刻报了警。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客车司机进行了询问,由于不能确定箱子是在客运站丢失的,民警建议吴建旻去吐鲁番再寻找一下。

  吴建旻立刻坐车返回了吐鲁番,在吐鲁番当地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又来到了客车拉运货物的地点,几番寻找仍不见自己的箱子。吴建旻说:“由于无法确定箱子是不是在吐鲁番丢的,警方又建议我再次回到乌市寻找。”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吴建旻当时乘坐的长途客车的客车司机王广领,王广领说,3月28日当天确实在吐鲁番市拉过货物,而在装载货物的过程中也确实挪动过货舱内乘客的行李,但是吴建旻的箱子到哪去了自己确实不知道。

  “我现在只希望警方能帮我找回箱子,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吴建旻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