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子不支付父亲赡养费:他自己父母妻儿都不养

2013年04月02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他不养父母妻儿 我为何养他?!]

  父告儿不养 儿揭父荒唐 其父已表忏悔 法官提出希望

  “我父亲不赡养自己的父母,不扶助妻子,也不抚养我,现在却要求我来赡养他,这公平吗?”对于近日判决的月付600元赡养费,姜涛(化名)拒绝支付,他忿忿不平地反问前来执行的海淀法院法官。

  据姜涛说,10岁那年,他父亲有了外遇,常常夜不归宿。不久,他母亲被检查出患有直肠癌。在家中是独子的他尽管小小年纪,就得白天到学校上课,晚上去医院照顾母亲。

  母亲自知不久于人世,整日抱着姜涛以泪洗面。出院后,母亲在家休养,却没料到丈夫不仅不理会她的病情,还恶言相向。有一次,他甚至将外面的女人领回家来。为此,小姜涛与父亲发生争执,还离家出走过,但因挂念病重的母亲,还是回到家中。

  但最终,母亲还是在哀怨中死去,小姜涛从此沉默寡言,心中却充满仇恨,在家常常故意和爸爸及“新阿姨”作对。后来,姜涛被送到了乡下的爷爷奶奶家,从此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

  小姜涛在爷爷奶奶的呵护下渐渐长大。与此同时,爸爸在城里过着混乱的生活,“新阿姨”换了一茬又一茬。每年只有在春节,姜涛才能见上父亲一面。但是在姜涛的心中,爸爸是导致妈妈去世的罪魁祸首。所以,自打妈妈离开人世之后,江涛就再也没跟爸爸说过一句话。

  等到姜涛上大学,爷爷奶奶也相继去世。他们生病住院时,都是由姜涛的姑姑出钱和照料,姜涛爸爸以工作忙为由,从未露过面。临死前,姜涛奶奶想见儿子一面,但这一愿望都没能实现。

  研究生毕业后,姜涛进入了一家外企。凭着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努力,他的职位一路提升,当上了区域经理。而姜涛爸爸由于长年不规律的生活,患上了多种疾病,却无人照料,生活愈发困难。于是,爸爸找到姜涛,要求儿子给付赡养费。

  然而,妈妈去世的阴影在姜涛的心中挥之不去,加之父亲对爷爷、奶奶的漠视和不赡养,作为报复,姜涛也不同意赡养父亲。于是,其父将姜涛告上法庭,要求支付赡养费。海淀法院经开庭审理,判令姜涛每月支付赡养费600元。

  在法院执行过程中,姜涛讲述了多年来埋藏在心中的仇恨。“我父亲在道德方面没有做出正确的示范,他不赡养自己的父母,不扶助自己的妻子,也不抚养自己的儿子;现在父亲老了,反过来要求儿子赡养,这是不公平的!”

  “道德的谴责,但这并不能免除法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向姜涛细致阐明了相关法律规定。最终,姜涛同意每月使用网银,向父亲支付赡养费600元。

  结案之际,姜涛父亲向法官流露出了忏悔之情。法官叹息着:“迟来的忏悔啊!不过,曾受到伤害的人已经故去,再也无法听到了。”古语云:“子欲养而亲不待。”法官希望更多的儿女能早些悟出其中的道理,让父母都能安享晚年。

  本报记者 林靖

  通讯员 章艳艳 J15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